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做促销的技巧点

2017.11.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对美容院来说,促销绝对不是什么稀罕事:这家美容院刚搞完促销,另一家也开始了;粗略地讲,促销不外乎就是为了提升业绩,把东西卖出去。可是往细了讲,促销的目的只有这一个吗?当然不是。很多店家都认为促销只是提升业绩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说有些小店的促销是“胡乱”搞的了,因为没有了正确的目的和方向。那么促销的目的有哪些?

10011658926782816.jpg

对美容院来说,促销绝对不是什么稀罕事:这家美容院刚搞完促销,另一家也开始了;这周你家促销,下周我家促销......

粗略地讲,促销不外乎就是为了提升业绩,把东西卖出去。可是往细了讲,促销的目的只有这一个吗?当然不是。

一、促销的目的,不止是提升业绩

很多店家都认为促销只是提升业绩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说有些小店的促销是“胡乱”搞的了,因为没有了正确的目的和方向。那么促销的目的有哪些?

(一)、提升营业额

1、增加客流量。

美容院的正常经营包含顾客的咨询数量,当问津的客人增多,就不愁没有客源。通过促销活动,就可以吸引到大量的顾客前来咨询,在美容院客流量的增加是扩大销售的基础;

2、提高各项商品销售额。

促销活动必将以让利为主要架构,此时只要让消费者感觉到是获得了真正的实惠,就可达到促成产品销量提高;

3、刺激无计划顾客的购买欲望。

促销是美容院对无计划在美容院进行消费的客人进行吸引和拉拢的机会,这部分人群就是潜在的消费顾客群,通过活动的形式,使之产生消费动机并产生购买行为。

(二)、促进商品周转

1、新商品、新服务项目上市的推广

对于引进的新技术、新产品等服务项目的推广,促销活动是最适合美容院采用的方法,投入并不需要很大,通过客户之间的信息传达且提高信息的可信度;

2、带动滞销品的销售;

3、减少库存积压。

(三)、促进美容院社会活动

1、强化美容院的社会形象

有些美容院已有相当的超前意识,从宣传及服务,在社会上都留下很好的口碑,所以生意蒸蒸日上,强化美容院的社会形象是持久而最实惠的广告宣传,扩大自身在市场的商誉及口碑;

2、提升美容院员工的士气

员工积极参与到美容院的各项活动中,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可提高团队精神及战斗力,使员工对自身从事的工作充满希望并对美容院充满信心,活跃店面气氛。

为了提升业绩,有些店家每隔一小段时间就做一次促销,时间久了,顾客走的“套路”就多了,慢慢地也就开始不买账了,怎么办呢?选择合适的时机做促销,会让促销带来更好的效果。

二、何时促销?

可以根据以下几点来安排促销期:

1、当库存越来越多,资金难以周转时;

2、新产品引入,少人问津,想迅速打开销路时;

3、生意滑坡,顾客流失时;

4、吸引人气,树立市场形象时;

5、希望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时;

6、防守反击,抵御和击败竞争对手时;

7、特定的日子如店庆等。

在促销目的明确、又挑选了合适的促销时机,就可以着手准备促销计划了。

三、促销计划的规定

如何拟定促销计划?一般来说,美容院需要有计划地进行促销活动,并拟定初步方案,包括年度促销计划和个案促销计划两种。

其中美容院在年初应根据过去的经验,并考虑最新的流行趋势、季节性因素以及按一定促销活动频率等来制定全年促销计划,作为一年的工作指导。

在制定具体的促销时,同样需要有很强的计划性,才能取得成功。

四、制定促销计划的基本流程:

1、检查过去的促销经验并总结成功和失败的原因;考察过去组织的促销活动的经费,并作为新促销活动预算的基础。

2、制定促销目标(比如上面所说的客流量、销售额、潜在顾客等等)。

3、进行市场调研,包括当地的(或自己所在的营业地点周围)消费环境、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以及竞争对手的情况。

4、根据目标和调研结果选择促销方式,当然你还需要结合企业的资金情况。

5、决定促销主题;选择最佳促销时机,构思具体的活动内容。

6、选择广告方案。

7、拟定落实方案。

8、制定促销预算,并对促销效果进行预估。

9、制定促销前、促销中、促销后的时间计划。

10、促销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促销活动中和各个环节工作人员的专项培训和购置相应的促销用品,以及事前库存盘点和登记。

11、正式实现促销,对过程按计划进行严格控制。

12、完整地记录促销过程,对促销的效果进行考评,并总结成绩和不足之处,以便下次促销积累经验。

五、促销活动的禁忌

强调时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其突出促销珍贵性;不要给客人以前赚太多钱的感觉;尽可能将多样产品组合;会员与非会员之差异,千万不要忘记老顾客的利益;宁可赠与,尽量避免打折:促销活动应具有明显的区别性、灵活性时效性:不要为了促销而促销。

以上就是搞促销的基本过程了,看起来还蛮简单的,但想要完美得执行起来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比如,在各种促销方式中,选出适合自己店的促销方式。


关键词: 美容院 促销 促销技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