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为什么美容院会员制营销的效果不佳?

2017.11.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现在有很多的商家都在开展会员制营销,给顾客办会员卡,让顾客储值刷卡消费。但为什么顾客办理了会员卡却不常来消费呢?给顾客办理会员目的,是为了增加顾客的忠实度,吸引顾客储值消费,但是会员顾客却并不买单,或者是长时间不来店铺消费,这是什么原因呢?

09373326132054763.jpg

现在有很多的商家都在开展会员制营销,给顾客办会员卡,让顾客储值刷卡消费。但为什么顾客办理了会员卡却不常来消费呢?

给顾客办理会员目的,是为了增加顾客的忠实度,吸引顾客储值消费,但是会员顾客却并不买单,或者是长时间不来店铺消费,这是什么原因呢?

会员为何不进店?

1、会员卡优惠力度不够,亦或是没有给到顾客实际的优惠。顾客办理会员卡与大众消费无异,那为什么顾客要多此一举持会员卡来消费呢?

2、会员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多数会员不知实情。多数商家在给会员办理会员卡,多数只是在当天向会员介绍相关优惠政策,很多会员过后都不记得。

商家应该在店面显眼的位置实时提醒会员,或是在会员消费的时候,也要提醒顾客是否有会员卡,用会员卡消费能够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3、与会员沟通互动不够。会员制的目的是培养顾客的忠实度,增加顾客对我们商家的忠实度,所以我们应该与会员建立精密的沟通互动,增加彼此间的感情。

比如,在会员生日、节假日,我们都可以给会员送去一条温馨的祝福短信。在商家做促销活动,新品到货,我们都可以通过短信、电话、微信或者扣扣去即时的通知会员。

4、商家商品质量与服务水平不够。商品是商家选择的核心要素,服务是顾客购买的精神诉求。如果商家商品质量不过关,会员服务不到位,再多的会员也会流失殆尽。

5、商家商铺地理位置偏僻。地理位置也是决定顾客办卡后是否常来消费的影响因素。

建议:

顾虑办理的会员卡却少有会员持卡来消费,这肯定是有客观的因素存在,我们首先不要责怪会员制本身的问题,而是要从自身找原因,为什么那么多人能做好,我却不能?

我与别人的差距究竟在哪里?开展会员制营销的讲究非常多,并不是只是给顾虑办张卡的完事了,后期的营销策划、宣传以及一些技巧性的东西都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词: 美容院 会员制营销 会员卡 储值卡 营销策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