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开展员工心态培训(上篇)

2017.12.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美容院员工心态培训可以有效地激励员工,通过心态的培训激发自己和提升自己,让美容师明白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在社会中更好地发挥自己。要想做好员工心态的培训,首先必须理解什么才是正确的服务心态。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要尽量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只要确定目标后,就能够在自己日常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

09465224649057568.jpg

美容院员工心态培训可以有效地激励员工,通过心态的培训激发自己和提升自己,让美容师明白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在社会中更好地发挥自己。

要想做好员工心态的培训,首先必须理解什么才是正确的服务心态:

一、拥有正确的服务心态

1、关键词一:主动

主动的概念就是“没有人告诉你而你正做着恰当的事情”。顾客在进入美容院后,负责接待的美容院前台或者是美容顾问需要积极、迅速的做出反应,以热情亲切的态度招呼顾客,倾听顾客的问题。

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要以主动的心态多站在客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设身处地的为顾客着想。

2、关键词二:双赢

顾客进入美容院是需要解决改善自己的肌肤问题或者是获得一种舒适的享受。

美容师或者是美容顾问在为顾客提供专业建议或者是推荐产品的过程中,要持有双赢的心态,既为顾客改善了她的肌肤问题,又为美容院带来了收入和顾客的忠诚。

这种心态的建立可以避免“强制销售”的出现,更好的体现美容院的贴心服务。

3、关键词三:顾客至上

所谓正确的服务心态,即要尽一切努力来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让顾客感觉到充分受到重视。

首先美容院员工要具备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顾客应笑脸相迎,让顾客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让顾客充分感受到美容院态度的友好与热忱。

其次,对待顾客要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不能因人而异。这一点尤其重要。很多美容师都会有这种心态问题。

对顾客的差别对待对于美容院的经营是十分不利的,如果顾客意识到这一点,会对这家美容院产生十分恶劣的印象。

最后,当顾客对美容院的服务方式或者是员工产生误会时,要耐心地向顾客予以解释,直到顾客理解为止。

美容院员工应站在顾客的立场上看问题,从理解顾客、尽量让顾客满意的角度来解决问题。

4、关键词四:用心

所谓用心,即美容院员工要正确理解自己的工作,以用心热情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无须外来的监督管理,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自觉、自主地将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5、关键词五:给予

要索取,首先学会给予。没有给予,你就不可能索取。成功没有捷径可走,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记住经常给予同事关怀,给予顾客满足需求的服务。

6、关键词六:学习

美容院员工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从每一次的经历中吸取经验,让自己获得进步和成长。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要尽量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不管是以后想成为一位管理者,或者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导师,只要确定目标后,就能够在自己日常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


关键词: 美容院 员工培训 心态培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