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被拉进美容院做免费体验 办万元美容卡只退八千

2018.01.03出处:辽沈晚报作者:崔晋涛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朝阳市的王女士逛街时被一名身着美容院制服的导购拉入店内,称给做免费体验,而后在对方的劝说下购买了一万元的美容产品,回到家,王女士有些后悔,找到美容院想退款,对方没同意,最后在当地消协的协调下,美容院退给了王女士8000元。

13491406133432217.png

朝阳市的王女士逛街时被一名身着美容院制服的导购拉入店内,称给做免费体验,而后在对方的劝说下购买了一万元的美容产品,回到家,王女士有些后悔,找到美容院想退款,对方没同意,最后在当地消协的协调下,美容院退给了王女士8000元。

免费体验成变相推销

近日,朝阳市民王女士在市内某商场溜达时,被一名穿着美容院制服的导购拦住,对方称王女士到店内不仅可以免费做体验,还可以获得礼品。

王女士于是跟着导购进人美容院,在免费体验做脸的过程中,美容师向王女士介绍了美容项目及产品。美容师告诉王女士,现在美容院正在搞促销活动,优惠非常大,价格非常合适。于是,王女士交钱购买了产品和服务,共消费了10010元。

当日,王女士回家后向女儿讲述了逛街时被拉进美容院做免费体验,结果却消费了一万多元钱这件事。女儿问她,一万多元钱都有什么项目和产品时,王女士称自己也不清楚都有什么项目。王女士女儿担心母亲被骗,决定陪同母亲到美容院问个清楚。

消协介入退款8000元

第二天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美容院咨询项目及产品。咨询过程中,王女士和家人都觉得院方的态度不好,并且认为自己上当了,花的钱做这些项目不值。

于是,王女士想退款。听到王女士想退款,美容院称王女士当时购买产品是活动价,如果现在退货,除去打开包装的产品,需要王女士再交给美容院一部分钱。

王女士认为,当初进美容院,进行免费体验,稀里糊涂地就交了一万多元钱,现在后悔要退款,美容院却反而要自己交打开包装产品的钱,对于美容院的说法,王女士认为不合理,而美容院一方却坚持不退款。

双方协商不成,王女士向朝阳市消协投诉,接到投诉后,朝阳市消协指派两名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了解得知,消费者已经使用一盒产品,无法退货,该美容院将使用的产品扣除后退还给王女士8000元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消协工作人员表示,美容院的这种“绑架式消费”在美容消费里比较常见,爱美的消费者在美容消费过程中应保持脑子清醒,免得落入圈套。


关键词: 美容院 免费体验 美容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