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乳房不适千万别去美容院按摩,赶紧去医院

2018.01.25出处:华商报作者:王玮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唯一的女教授盛薇曾经接诊了一个病人,摔跤磕到了乳房,发现有肿块,于是每天按摩、服中药、热敷,后来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手术时发现,已经没有办法做常规的改良手术,最终做了乳腺癌根治术。盛薇奉劝大家,乳房不适千万不要随便去美容院按摩,一定要在专业医院检查。

10552962632506413.jpg

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唯一的女教授盛薇曾经接诊了一个病人,摔跤磕到了乳房,发现有肿块,于是每天按摩、服中药、热敷,后来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手术时发现,已经没有办法做常规的改良手术,最终做了乳腺癌根治术。盛薇奉劝大家,乳房不适千万不要随便去美容院按摩,一定要在专业医院检查。

按摩或导致恶性肿瘤转移

盛薇表示,当女性朋友的乳房有不适感,首先要去医院检查,如果医生允准的情况下一定选择有专业背景的乳腺健康管理机构,接受科学的乳腺手法按摩。不科学的按摩反而会损害乳腺健康。需要强调的是,乳腺有结节或者急性炎症的患者,千万不要随便按摩乳腺。因为按摩有可能导致恶性肿瘤发生转移,也有可能导致炎症扩散,如果细菌入血,甚至会引发菌血症、败血症等严重疾病。

缓解乳腺增生心态最关键

许多乳腺增生的患者,总担心变成恶性肿瘤。盛薇表示,对于乳腺增生患者,心理疏导非常重要。

首先,患者要明确乳腺增生不是什么大病,跟乳腺癌没有必然关系,无需太过担心。

其次,患者要转移自己关注的焦点,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分散注意力,不要整天为乳腺的不适而忧虑。

第三,长期受乳腺增生困扰的患者,要弄清楚病因。乳腺增生跟雌激素水平有关,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会随着生理周期发生变化,加之情绪、饮食、作息等因素的影响,乳腺疼痛就容易反复,不必过于恐慌。

最后,一些症状比较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患者,可以根据医嘱适当服药,以缓解症状。

纤维腺瘤通常不会恶变

纤维腺瘤吃药没用、只能手术。只有腺瘤直径大于3cm的、生长速度比较快、不能排除叶状肿瘤、复查时BI-RADS分级提高的患者,才主张手术切除。对于思想负担比较重的单发纤维腺瘤患者,也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此外的纤维腺瘤患者,建议随访观察,每半年复查一次。纤维腺瘤通常不会发生恶变,所以选择随访观察的患者不用太过担心。


关键词: 乳房不适 美容院 按摩 乳腺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