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幼师做了“4D美牙”后无法嚼东西

2018.01.30出处:楚天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在美容店美白牙齿后,无法咀嚼食物,不得不再去医院做治疗,令不少爱美女孩很后悔。武大口腔医院的专家指出,医学上并没有“纳米炫齿浮雕”,当心给牙齿带来不可逆的危害。

10435829159433811.jpg

在美容店美白牙齿后,无法咀嚼食物,不得不再去医院做治疗,令不少爱美女孩很后悔。武大口腔医院的专家指出,医学上并没有“纳米炫齿浮雕”,当心给牙齿带来不可逆的危害。

20岁的王蓉(化名)是个漂亮女孩,从事幼师行业的她能歌善舞,很讨人喜欢,就是一口黄牙让她一直烦心不已。最近家人给她介绍了男朋友,准备过年回去相亲。她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家美容美发店推出了美牙业务,不磨牙、不打针、不吃药、不流血,就能告别黄牙,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这让小王很动心,于是,她在美容店做了美牙项目,而项目的名字也很高科技,叫做“4D浮雕牙贴面修复”。

王蓉回忆说,当天操作的技师用一种树脂材料,往牙齿上一层层地刷并进行了打磨抛光。做完后她感觉怪怪的——牙齿在层层粉刷下全部大了一号,虽然牙齿变白了,但白得很不自然,她感觉牙齿像穿了一层盔甲,横竖觉得不舒服。回家后,她发现这美白后的牙齿根本无法咀嚼食物,冷热感觉也不敏感。对此美容师解释说,这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可三天后,情况依然没有得到好转,还是无法咀嚼食物,她赶紧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进行检查,结果让她后悔不已。

该科主治医师撒悦博士介绍,由于树脂材料刷了好几层,并渗透到牙齿缝隙,拆卸时他只能用最细的车针打磨,尽量避免伤及牙齿。整整花了一天时间,他才将16颗“4D牙”拆除。肉眼看,“拆卸”后牙体表面变化不大,但由于牙釉质在美牙过程中遭到侵蚀,显微镜下牙齿表面已被酸蚀,变得凸凹不平。

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不仅有“4D纳米炫齿浮雕”,还有3D、5D、6D。而且网上还充斥着这种“4D炫齿”技术的培训广告和教学视频,报价多在4000—6000元之间。发布者称,该项目低成本高产出,不需要医学相关背景,随到随学,毕业即可操作。

视频令不少口腔科医生震惊不已。撒悦博士介绍说,牙齿美容修复技术包括牙齿漂白、复合树脂粘接修复、瓷贴面修复等,这些都属于专业性极强的医疗行为,若操作单位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操作者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应视为非法行医,而视频中不规范的操作方式会给患者口腔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危害。撒悦博士强调,医学上并没有“纳米炫齿浮雕”这种说法,不论3D、4D、5D、6D都一样,只是商家炒作的噱头而已,希望广大患者不要轻易相信,还是应到专业口腔医疗机构进行就诊,以免遗憾终生。


关键词: 4D美牙 纳米炫齿浮雕 树脂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