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小作坊医疗美容存风险 选择时要做到“五看”

2018.03.15出处: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作者:李艺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临近“3·15”,广西各级卫监部门举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的主题宣传活动。南宁卫监部门提醒爱美人士,不要贪图便宜,更不要轻易听信朋友圈的推广和宣传,求美之前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到“五看”。

10042095307080063.jpg

临近“3·15”,广西各级卫监部门举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的主题宣传活动。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进行“微整形”一定选择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生,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到“五看”。

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科长刘锦莲告诉记者,他们在受理市民的投诉举报时发现,很多市民对“微整形”的危害认识不足,认为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或是点痣等安全性很高,随便找个美容院就可以了。刘锦莲表示,注射玻尿酸看似简单,实际操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堵塞血管,给市民带来危险;点痣也是如此,操作不慎,也会造成皮肤感染。去年,南宁市一留学生因听信微信朋友圈的宣传,到青秀区某小区一出租屋内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结果造成泪沟血管破裂,导致眼部渗血,整个眼眶瘀黑。虽然受害人立即到医院进行了紧急处理,但已经对眼睛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选择医疗美容机构要做到“五看”

南宁卫监部门提醒爱美人士,不要贪图便宜,更不要轻易听信朋友圈的推广和宣传,求美之前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鉴别医疗美容机构基本方法是做到“五看”:

一看资质,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二看人员,实施医疗美容的医师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且是医疗美容主诊医师;

三是看环境,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应当公示机构、人员资质、收费标准,有符合要求的手术室;

四看流程,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实施美容项目前会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如实书写病历文书;

五看药械,微整形所使用的肉毒素、玻尿酸等药品、材料必须经过国家审批,进口药品或材料必须有中文标识等。

新闻延伸

南宁有53家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

目前南宁市核准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一共有53家,在册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185人。市民可通过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官方网站查询南宁53家医疗美容机构名单。

南宁市卫监部门也提醒市民,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一定要保留好病历、诊断证明、手术知情同意书、收费凭证等相关资料。一旦发生非法医疗美容引发的严重医疗损害事件,应该在第一时间向卫生计生或公安部门报案,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 小作坊 医疗美容 风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