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提醒:不要轻信街头美容“拉客仔”

2018.03.16出处:深圳商报作者:王斗天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近年来,针对部分生活美容机构违法从事医疗美容现象,深圳罗湖区卫生监督等职能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逐步探索形成了系列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行拉网式排查。3月13日组织全所执法人员对辖区美容机构聚集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专项行动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对东门步行街、世界金融中心片区的18间生活美容院、2间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未发现有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

深圳罗湖区卫生监督所于3月13日组织全所执法人员对辖区美容机构聚集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专项行动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对东门步行街、世界金融中心片区的18间生活美容院、2间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未发现有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

近年来,针对部分生活美容机构违法从事医疗美容现象,罗湖区卫生监督等职能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逐步探索形成了系列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行拉网式排查。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区重点地区和重点生活美容机构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是否有从事针灸减肥、切眼袋、割双眼皮、假体植入术、吸脂、注射玻尿酸、注射肉毒素等医疗活动。每年均不定期组织集中执法行动,调集全所执法力量对生活美容机构聚集的商业区开展集中突击检查,近三年来共组织执法行动8次,排查生活美容机构200余间次。

目前罗湖有医疗美容专科医院6家,医疗美容专科门诊部34家,医疗美容诊所20家。通过鼓励扶持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做大、做强,清除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生存土壤和空间。

10100184083146417.jpg

罗湖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升自身防范意识,了解正确美容常识。生活美容场所是为消费者提供对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入侵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修饰等服务的场所,都不具备开展医疗美容的资质,不要相信街头美容“拉客仔”。要做到“一看二查三保留”。一看主要看机构是否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诊疗科目中是否包含“医疗美容科”;二查主要是查询人员资质,可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或至市、区卫生行政部门进行查询;三保留主要是要保留好相关病历、证明和收费凭证,以确保自身权益。


关键词: 街头美容 拉客 非法医疗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