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继可口可乐之后,卖小馒头的旺旺也卖化妆品了!

2018.04.03出处: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柒
摘要:在愚人节前一天,那个专注卖儿童食品的旺旺突然推出了一批日化用品……上海旺旺商贸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旺仔俱乐部发布了旺旺日化系列的新品;两天来共转发一万六千次,留言六千五百多条。而平常旺仔俱乐部发的内容转发量和评论量都在三位数以内。从微博的转评赞情况来看,旺旺的这次跨界的确激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


食品界跟化妆品界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无界了?

就在前不久,可口可乐与韩国的The Face Shop化妆品品牌合作,推出了原汁原味的联名化妆品。在愚人节的前一天,卖雪饼仙贝和牛奶小馒头,承包你童年零食记忆的旺旺也突然跨界,推出了一批日化用品……

上海旺旺商贸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旺仔俱乐部发布了旺旺日化系列的新品。

这应该是旺旺开通微博以来最热门的一条,两天来共转发一万六千次,留言六千五百多条。而平常旺仔俱乐部发的内容转发量和评论量都在三位数以内。

10515514062654411.jpeg

在童年回忆也跨界的冲击下,一众安静潜水的粉丝纷纷被“炸”出来:

@-Glorious王小旭:震惊!某乳制品企业惊现化妆品制造!

@梦想的假期:咋还出护肤品,我就默默地问一句,这能吃吗。

留言底下还有人问:出护手霜吗?

关注量虽高,从未涉足过化妆品领域的旺旺这船是否开得稳,还是个未知数。

10521478338632805.jpeg

在此之前,泸州老窖的香水,农夫山泉的面膜……很多品牌跨界营销的案例近几年并不少见。这不禁让人感叹:女人的生意竟有这么好做吗?这么多品牌都开始向化妆品跨界。

随着整个消费的升级,95后及00后逐渐成为中国主流的消费群体,整个消费思维和消费行为都发生了变化。在这种背景下,企业就要从多个维度去捆绑主流消费群体对品牌的感知,所以会出现品牌多元化、跨界化的现象。而从产业端来说,他们要更多地去匹配和符合主流消费群体的核心需求和诉求,让整个品牌的联想度和品牌黏性进一步加强,那不论是跨界还是衍生,都成为很多企业捆绑年轻消费者的一种手段。

那为什么如此多品牌跨界首选化妆品行业?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整个中国的化妆品行业消费群体是呈不断前置的状态,这种消费前置对整个中国化妆品行业高速稳定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口红利基础。

来自行业咨询机构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预计2016- 2020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将以5.05%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行业规模有望达3499亿元,中国整体化妆品行业增速高于美国(3.7%)、英国(-0.9%)、日本(0.23%)等发达国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化妆品市场。


关键词: 可口可乐 旺旺 化妆品 旺旺日化系列 跨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