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萨德阴霾”还在吗?韩国化妆品业界仍不乐观

2018.04.09出处:亚洲经济作者:未知责任编辑:qiqi
摘要:“萨德阴霾”即将消散,曾因中国采取反萨措施受到冲击的韩国化妆品企业对恢复业绩充满期待。业内预测,相关业绩将因“基数效应”有所改善,但恢复至以往水平仍为时尚早。

10161728608435848.jpg

“萨德阴霾”即将消散,曾因中国采取反萨措施受到冲击的韩国化妆品企业对恢复业绩充满期待。业内预测,相关业绩将因“基数效应”有所改善,但恢复至以往水平仍为时尚早。

据爱茉莉太平洋集团4月5日消息,即使中方采取的反萨措施完全松绑,今年化妆品业绩也并不会有实质改善。同时,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趋势也在发生着变化,未来是否会购买相关化妆品也是未知数。

数据显示,去年爱茉莉太平洋的营业利润同比减少了32.4%,为7315亿韩元。销售业也同比减少10%,为6.0291万亿韩元。

经营化妆品专卖店谜尚的Able-cnc的观点与爱茉莉太平洋相似,认为“禁韩令”实施一年来,韩国已不再是中国游客境外游首选,即使政策松绑来韩中国游客也无法达到以往水平。

10192371600165744.jpg

但仍有部分进军中国的韩国化妆品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LG生活健康继2006年和2016年在中国推出两款高端化妆品品牌后Whoo和苏秘37˚后,又在去年10月将旗下高端品牌OHUI、VDL以及belif推向中国市场。

韩国化妆品品牌托尼魅力TONY MOLY表示,若反萨措施解除,将立即展开全方位的宣传攻势。公司计划今年下半年联手中国化妆品流通公司DMX,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此外,多家化妆品制造商则对未来持观望态度。


关键词: 萨德 韩国化妆品 爱茉莉太平洋 禁韩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