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染发剂市场规模飙至50亿元 但不良反应频发

2018.05.02出处: 广州日报大洋网作者:涂端玉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随着大众越来越爱美和追求个性,染发类化妆品的使用频率和范围逐渐增多,市场近年来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信息咨询公司欧瑞国际数据显示,早在2013年的时候,中国的染发剂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了30亿元之多,而这一数据到2017年更是飙升至50亿元。

10392898614857310.jpg

记者从业界了解得知,一方面我国染发市场迅速扩容,去年行业“蛋糕”飙升至50亿元;另一方面不良反应层出不穷,严重案例占据特殊化妆品严重报告总数的半壁江山。

外资品牌强势

随着大众越来越爱美和追求个性,染发类化妆品的使用频率和范围逐渐增多,市场近年来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信息咨询公司欧瑞国际数据显示,早在2013年的时候,中国的染发剂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了30亿元之多,而这一数据到2017年更是飙升至50亿元。

据了解,市面上目前以资生堂、欧莱雅、露华浓、威娜等为代表的外资品牌依然强势,分走了市场很大一部分“蛋糕”。虽然如此,但由于染发产品具有高利润、高附加值等特点,依然有众多国内企业不断推新、下场参与角逐。

在业界分析人士看来,国内染发市场仍存在近100亿元空白,在巨大的市场潜力面前,现实问题是产品尚待完善。“行业看上去如火如荼,但国内染发剂大多为中低端产品,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质量也参差不齐,能够脱颖而出的仅寥寥数家。”有业内人士认为。

不良反应频发

另一个现象是——染发的不良反应报告数逐年递增。此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消息称,染发剂属于可改变头发颜色的特殊化妆品,使用后可能引起不良反应。2017年监测系统共收到染发不良反应报告2688份,占收集到的全部特殊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的21.02%,其中报告类型为严重的有25份,占特殊化妆品严重报告总数(45份)的55.56%。

据了解,染发不良反应主要以皮炎和毛发损害为主,其次为荨麻疹、痤疮等,发生部位以头皮、额部为主,使用者会感觉到瘙痒,或是产生灼热感、疼痛、紧绷感、干燥、头晕、头痛等症状。

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合法渠道购买染发剂,并选购标识清楚的产品,以防假冒伪劣产品引起不良反应。

关键词: 染发剂 染发剂市场 不良反应 特殊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