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争“里子”更要“面子”,颜值经济带热美容电器!

2018.05.31出处:慧聪家电网作者:卢海责任编辑:qiqi
摘要:更美App联合BOSS直聘发布了《中国青年颜值竞争力报告》,报告中显示,如今有七成职场人,愿意拿出多于20%的工资用于提升颜值竞争力,甚至有一成职场人刷爆卡也要进行颜值投入。同时报告指出,各年龄段人群萌生颜值竞争意识均发生在近10年,如今,“颜值效应”达到历史的空前高度,颜值经济正应运而生。

14000782434723024.jpg

现代世界的审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更迭,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已经很难清楚的定义什么才叫“美”。时尚网红、街拍达人、美妆博主...各种风格的美,给了现代消费者多重的消费倾向,但有一种可以确定,无论你的消费倾向于哪一种,都得会打扮,肯打扮。

此前,更美App联合BOSS直聘发布了《中国青年颜值竞争力报告》,报告中显示,如今有七成职场人,愿意拿出多于20%的工资用于提升颜值竞争力,甚至有一成职场人刷爆卡也要进行颜值投入。同时报告指出,各年龄段人群萌生颜值竞争意识均发生在近10年,如今,“颜值效应”达到历史的空前高度,颜值经济正应运而生。

而与此同时,美容小家电产品借这颜值经济的东风,也开始火热市场,被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所青睐。如果说,智能健康是小家电产品的一个风口,那么让人更美的美容电器,更是符合当代消费者需求趋势的永恒热点。

据IBISWorld分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美容类家电制造产业规模达到102亿美元,同比增长6.9%。在过去5年间,该行业增长强劲,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2%。在中国国内,不断改善的生活条件和人们对于外在形象的持续关注助推了这一市场。五年来,中国美容家电内需市场年均增长率约为11.1%,该水平远高于家电行业整体增速。

此外,IBISWorld预测,2018年-2022年,中国美容类电器销量年均增长率预计将继续维持在7.8%左右。与增长趋缓的家电整体市场相比,颜值经济下的美容电器可谓是一片蓝海。

14005111442365148.jpg

以近两年,在中国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为例。在以前,谁都想不到一台3000多元的吹风机,能成为中国家庭的爆款,而在‘颜值需求’日益高涨的今天,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并且愈演愈烈。

就在上周,戴森携手资深头发专家官伟医生、著名造型师田洪禹以及品牌首席体验官江疏影与唐艺昕,共同探讨体验Supersonic™吹风机的美发效果,通过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可以看到美容电器的发展既有“里子”的技术过硬,又要“面子”的时尚高效。

据介绍,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不依赖过度高温即可快速干发,还能同时为头发提供多种造型。内置第九代数码马达,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每秒能产生41升强劲均匀的气流,将水分从头发表面迅速吹干,也有助于头发更规整地排列。同时,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智能温控系统每秒20次测温能保证温度被持续有效控制,使我们的头发不被过高温度伤害,从而呵护头发健康光泽。

当然,戴森吹风机的成功也并非完全是因为颜值经济的东风,在背后还有对人的深刻洞察和对技术创新的不断追求,戴森相关人士表示,一直吹风机的背后,包含了“5000万英镑投入、4年研发、103名工程师、600个原型、1010英里长的人类头发被用于研究如何不伤发”。

无独有偶,不仅仅是戴森。在去年,互联网小家电品牌SKG宣布转型定位“美容与健康电器专家”,并提出“让每个人年轻10岁”的品牌使命,开始深耕细作于美容电器与健康小家电市场。

据SKG集团董事长表示,未来SKG将聚焦中产级女性群体,专注肌肤管理、医疗健康管理两大领域,致力实现“有用、有效、简单”三大承诺,旨在为深陷都市亚健康与美容消费黑洞焦虑中的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与美的完整解决方案,大力开拓中国美容电器市场,成为中国美容仪各个细分品类的第一名。

过去,美容电器作为小家电的一个品类,无论是市场体量还是行业规范上,或许都难成规模。而今,在颜值消费趋势的不断加持之下,美容电器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相信,随着行业关注与更多具有创新精神企业的进驻,美容电器的前景将越来越好


关键词: 颜值经济 美容电器 颜值需求 美容小家电 戴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