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堵到“失踪”老板 工人讨回16万欠薪

2018.08.07出处:东莞时间网作者:尹金钟责任编辑:qiqi
摘要:​东莞市虎门一家服饰公司在2016年底倒闭,欠下多名工人工资,公司女老板王某“潜水”不知所终。日前,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虎门法庭执行法官根据线报,将王某成功抓获,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王某筹款支付了56名工人共16万多元欠薪。

10303200268880327.jpg

东莞市虎门一家服饰公司在2016年底倒闭,欠下多名工人工资,公司女老板王某“潜水”不知所终。日前,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虎门法庭执行法官根据线报,将王某成功抓获,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王某筹款支付了56名工人共16万多元欠薪。

公司倒闭欠薪 老板跑了

2016年底,位于虎门镇的东莞市瑞亚服饰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部分公司设备已被变卖支付工人工资,但仍欠下多名工人的工资未能清偿。其中部分工人申请了劳动仲裁。

从2017年6月到2018年3月,该服饰公司的48名工人先后来到市第二人民法院虎门法庭,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公司支付欠薪。

承办此案的叶沛权法官前往服饰公司原址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早已倒闭,住所地并无剩余财产。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王某,是一名90后女子,王某等有关负责人员均不知所终。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让工人们跟法院保持联系,积极多方寻找线索。

筹款16万付56人工资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员工发现了公司女老板王某在虎门镇一家美容店出没的踪迹。

2018年7月19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线报,王某此时就在店里!执行法官马上赶到该店。王某抱着一岁多的儿子,正在店里坐着。

看到执行法官突然出现,王某表情淡定,并没有惊慌。王某称,她只是一个挂名的法定代表人,这是公司欠下工人们的工资,不是她的私人债务。

但让王某意外的是,执行法官告知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于赖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法院不仅有权予以司法拘留,而且依法要对其限制高消费,包括不得乘坐飞机、高铁等。

执行法官将王某带回法庭处理。王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向执行法官认错,并承诺会尽力清偿拖欠的工人工资,但称其身上暂时没有这么多钱,需找人筹款。经执行法官允许,王某找了一个朋友,用其朋友的一辆小汽车放在法庭作为担保,出去筹钱。

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王某与工人代表经过几轮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除了已向法院申请执行的48名员工外,还有另8名员工得到消息后,也前来参与分配。

2018年7月27日下午,王某带着筹来的一袋现金赶到虎门法庭。在执行干警安排下,工人们在虎门法庭的大法庭里,有条不紊地排队办理领款手续,从下午两点一直持续到五点。56名工人终于拿到了被拖欠了一年半多的工资款共16万多元。

/ 法官说法 /

公司赖债,法人代表会受何惩罚?

承办本系列执行案的市第二人民法院虎门法庭叶沛权法官称,根据相关规定,法院有权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采取15日以下的司法拘留。一旦企业因欠债被强制执行,法定代表人将面临被法院下限制高消费令及限制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须的有关消费,不得坐飞机高铁、住星级酒店、买房买车,甚至还会连累小孩不得上高收费私立学校。

此外,公司恶意欠薪情节严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美容院 欠薪 赖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