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做美容、去书店,高温天催热“午休经济”

2018.08.10出处:济宁晚报作者:高晓彬责任编辑:qiqi
摘要:午休时间对多数上班族来讲,相当于一次“中场休息”。不少青年男女中午不愿留在办公室或回家,而是流连于美容院、商场等各种消费场所,在给钱包“瘦身”的同时,既享受了清凉,也催热了“午休经济”。

10321694640274353.jpg

午休时间对多数上班族来讲,相当于一次“中场休息”。不少青年男女中午不愿留在办公室或回家,而是流连于美容院、商场等各种消费场所,在给钱包“瘦身”的同时,既享受了清凉,也催热了“午休经济”。

“美容午休”受追捧

昨日中午12 时左右,记者在太白中路附近的一家美容院看到,各个包间人满为患,美容师们忙得不亦乐乎。“工作单位离家太远,中午回家不现实,我又不愿呆在办公室消磨时间。”在城区一家私企上班的赵女士说,“前段时间在这办了一张季卡,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做美容,一边享受面部护理,一边睡个午觉。”

据琵琶山路上一家美容会所的负责人介绍,周一至周五期间上午来美容的人不多,但11时到13时之间会有大量客人前来,他们多数都是附近的上班族。

书店、快餐店、冷饮店人气旺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书店。记者在吴泰闸路上的一家书店看到,不少人在认真地翻看着图书,除了学生外,还有不少上班族的身影。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天热了以后,中午到书店看书的人明显增多,其中不乏一些到书店来打发午休时间的上班族,很多都是附近公司的职工。这些人每天吃完午饭就进店,直到下午1 点左右才离开。“只要有空,我都会到书店转转,打发午休时间。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看书,趁着午休时间,出来看看书挺好。”工作单位与书店仅一路之隔的市民马先生说。

此外,冷饮店、快餐店也成了上班族的午休去处。记者在多家肯德基店内注意到,不少上班族都在此休息。“餐厅里环境不错,在这里既能吃点东西放松一会儿,也能不消费单纯休息。对我们上班族来说,中午来这里小憩一下满适合的。”市民杨女士说。

直奔商场购物消费

除了美容院和书店,百货商场和超市也成了上班族午休时间的一大去处。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商场和超市发现,工作日上午还略显冷清的卖场,中午12时左右明显热闹了起来。金宇路路一家商场里服装专柜的营业员说,12 时到14 时的这段时间,销售约占全天的四成。

市民周女士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经常利用午休时间逛商场购物。“午休时间在单位没地方睡觉,就约上了同事到商场和超市来买些东西。其实,买东西并不重要,就是趁着这段时间逛逛街,可以放松下心情,以便下午更好地工作。”

关键词: 做美容 高温天 午休经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