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塑料危害性再引争议 固体香皂或将迎来复兴

2018.11.09出处:富体美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青菜君
摘要:上个月,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市场调查机构英敏特发布了一份《英国香皂市场和2018~2021年前景》报告中指出,近日随着围绕食物、饮料等包装废弃物危害性问题引发争议,化妆品以及个人护理产品行业也难逃这个趋势,并且固体香皂产品有望重新迎来复兴期。

09191648890977685.jpg

上个月,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市场调查机构英敏特发布了一份《英国香皂市场和2018~2021年前景》报告中指出,近日随着围绕食物、饮料等包装废弃物危害性问题引发争议,化妆品以及个人护理产品行业也难逃这个趋势,并且固体香皂产品有望重新迎来复兴期。

报告还提及,小型耳机、牙刷等携带式塑料产品的危害性已经成为争议的对象。英国环境部明年10月起将推动禁止使用塑料棉签、塑料吸管以及塑料搅拌棒的销售和流通。此外,上个月末欧盟也宣布了2021年起禁止使用各种一次性塑料产品的计划。

该报告还预测,在不远的将来,家庭浴室中使用的塑料容器产品都将成为禁止使用对象。

与此同时,报告还指出虽然固体香皂去年的销售额小幅增长3%,整体来看,还是不如洗手液受欢迎,但现在正是直面固体香皂再次复兴的时候。

因为固体香皂主要以可回收或生物降解的硬纸或普通纸为包装,在塑料危害性成为热议话题的今天正成为一大优势特点。

报告指出“用固体香皂洗手、洗脸或清洗全身被看做是过时的事情,因此对个人护理非常感兴趣的消费者以各种用途将个人卫生用品放置在浴室的情况非常普遍。”

不过,该报告还强调,各种针对不同肤质推出的洗脸用固体香皂、固体沐浴液、洗发水和护发素等产品已经入驻繁华区的化妆品店。

并举例说明,护肤品牌‘Drunk Elephant’已经开始发售固体面部产品,‘Sisley Paris’也推出了固体香皂型洁面产品。

最后该报告得出结论“个人护理企业努力缩短固体型个人卫生产品想与高端产品和大众市场之间的距离,成功将陈旧产品形象翻新,固体香皂终将再次在消费者浴室中占有一席之地。”

关键词: 英敏特 塑料 固体香皂 复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