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一美发店进行跨界"操刀" 被罚69000元

2019.01.11出处:深圳卫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紫烟
摘要:据深圳卫监消息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卫监执法人员在检查辖区一家美容美发店时,发现该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利用激光医疗器械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卫监部门依法予以当事人警告、没收器械及罚款69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深圳卫监消息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卫监执法人员在检查辖区一家美容美发店时,发现该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利用激光医疗器械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卫监部门依法予以当事人警告、没收器械及罚款69000元的行政处罚。

15064664905364266.jpg

执法人员对涉事美容店进行查处

该美容店的墙面上公示的卫生许可证上显示,其经营项目为理发店、美容店(不含医疗美容)。然而该店二楼美容区的一台仪器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仪器上标注了OPT脱毛、OPT嫩肤、激光洗眉等项目名称。执法人员询问了该店经理陈某关于仪器的用途,陈某承认该仪器用来给顾客做面部提升、润肤嫩肤、脱毛、祛斑等项目。

现场查获的激光治疗仪器

执法人员表示,仪器上面标注的各个项目都是利用光疗原理,实质就是激光治疗。激光脱毛设备属于医疗器械,激光脱毛、激光祛斑均属于医疗美容。

15070173428033588.jpg

该美容店卫生许可证

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安多福消毒液、液体石蜡(白油)、棉签(无菌)、“超声刀仪器登记表”等物品。经调查核实,该店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利用激光医疗器械,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卫监部门依法予以当事人警告、没收器械及罚款69000元的行政处罚。

15071706910786653.jpg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非法医疗美容没有安全保障,可能导致皮肤组织感染溃烂,甚至带来生命危险,广大市民应远离无证医疗美容,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美机构。

关键词: 美容美发 医疗器械 医疗美容 激光治疗 激光祛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