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推出儿童美容院 儿童美容正兴起

2019.02.25出处:RINKA的时尚日记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鱼籽
摘要:在这些美容中心内,小朋友可以体验各种美容服务:化妆、美甲、按摩和皮肤护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店铺经历表示顾客的年龄大多数在4-7岁之间,而店铺提供的化妆品和美容产品则以健康为准则,包括水溶性指甲油和各种可食用颜色制成的唇彩等。一些小朋友则表达对这里的喜爱:“化妆让我看起来更漂亮”。

11142923764153768.jpg

在美容和化妆行业发达的韩国,追逐美成了一种普遍的文化现象,K-beauty是韩国美容产品的总称,它不仅在韩国有着强大的影响力,更是影响着亚洲地区甚至全球。

如今,已经实现“横向延伸”的韩国美容行业将目标转移,开始瞄准了儿童美容时常,一些专门为小女孩和小男孩提供美容产品和服务的cafe和美容院正在大量兴起。ShuShu&Sassy是一家位于韩国首尔的美容中心,粉嫩精致的装修风格与普通的美容院别无二样,特别的是这里一切都是mini的。小小的粉扑、袖珍的指甲油、兔子发带、卡通包装的口红——这里是专门为小朋友服务的美容天地。

在这些美容中心内,小朋友可以体验各种美容服务:化妆、美甲、按摩和皮肤护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店铺经历表示顾客的年龄大多数在4-7岁之间,而店铺提供的化妆品和美容产品则以健康为准则,包括水溶性指甲油和各种可食用颜色制成的唇彩等。一些小朋友则表达对这里的喜爱:“化妆让我看起来更漂亮”。

除了美容咖啡馆的兴趣,在Youtube上也能搜索到许多以儿童化妆为主题的影片。其中一个是由一名6岁韩国女孩出境展示她的化妆包和化妆技术,视频的播放量超过400万,相当惊人。

儿童美容市场的兴起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了激烈的争论。一些支持的声音认为这只是为小朋友打造的玩乐空间,可以在这里享受一种“新游戏文化”,而反对者则认为将儿童作为潜在消费者的同时,不应该忽视小朋友们还作为潜在信息接受者的身份。

首尔见过大学身体与文化研究所的教授表明:“女孩们仰慕的卡通动画女主角全身都是精美的造型。当他们化妆并模仿这些卡通角色时,会在内心深处认为女性的成功与美丽是息息相关的”。

当我们小时候,也喜欢各种不同的化妆玩具,甚至也偷偷试穿妈妈的高跟鞋和妈妈的化妆品。如今化妆对于小朋友来说或许已经不仅是玩乐的性质,而是成了一件必须做的事情。

在《华盛顿日报》的采访中,诚信女子大学美容研究所教授在2016年对288名小学生进行调查,发现有42%的女孩表示她们会化妆,并且比例一直在上升。

你会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接触这类美容店吗?

关键词: 儿童美容 韩国美容 美容院 小孩美容 化妆美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