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注意!美容院做“激光脱毛”项目被罚5万以上

2020.06.23出处:义乌市融媒体中心作者:何欣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日前,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对义乌市某美肤会所非法开展脱毛项目进行立案查处,成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颁布后,金华地区的首例非法行医处罚案件。依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九十九条,该美容院将面临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药品器械、罚款人民币50000元以上的行政处罚。

日前,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对义乌市某美肤会所非法开展脱毛项目进行立案查处,成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颁布后,金华地区的首例非法行医处罚案件。

16371575107611302.jpg

案件回溯

日前,义乌市卫生监督所稠江分所执法人员通过美团搜索发现,位于稠江街道的某美肤会所在售项目有“激光脱毛”。

16381511046487278.jpg

随后,卫生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生活美容场所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美容间内有OPT激光脱毛机1台,前台的手工提成登记本上标注了“6.4、现金、脱毛、业绩298,服务人员:萌”等信息,此外,还发现印有“单部位脱毛(包干净),体验价398元”等字样的该会所至尊体验卡广告卡片若干。

16385496983355522.jpg

《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凡是涉及到激光类、创伤性、注射类的,诸如激光脱毛、光子嫩肤、超声刀、抽脂或是瘦脸针、水光针、童颜针注射等全部属于侵入型医疗操作手段,都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医疗美容服务只能由具有《医师执业证书》的美容主诊医师才能实施,若由护士或非卫生人员操作属于非法行为,普通的生活美容机构也是绝对不允许开展此类项目的。一旦发现,即属“非法行医”。

依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九十九条,该美容院将面临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药品器械、罚款人民币50000元以上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美容院 激光脱毛 罚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