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巴西圣保罗市将在下周开放美容院

2020.07.06出处:《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作者:Debora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巴西圣保罗市的餐馆、酒吧、美容院和理发店被允许从下周一(6日)起开始重新营业,市政厅将在明天11点签署相关协议。美容院也和上述场所一样,每天只能营业6天,客容量不得超过上限的40%,所有人都必须使用口罩,且需遵守该行业的特定协议。

巴西圣保罗市的餐馆、酒吧、美容院和理发店被允许从下周一(6日)起开始重新营业,市政厅将在明天11点签署相关协议。

尽管圣保罗市在上周就已进入了圣保罗州复工计划的黄色阶段,但市长科瓦斯(Bruno Covas)还是遵循了新冠病毒应急中心的建议,决定等待一周来观察圣保罗市的数据,以衡量该地的疫情是否可控。数据显示,目前该市的重症监护病床(ICU)占用率为55%。

餐馆和酒吧在重新营业后必须遵守安全规定,包括每天测量员工体温,每天只能营业6小时,客容量上限为40%,且堂食的环境必须是开放或通风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进出餐馆和酒吧,只有在用餐时可以摘下口罩。

此外,餐馆和酒吧每天只能营业至17点。尽管这样的时限在之前只是一项建议,但根据市长科瓦斯的说法,这将会被改成一条法令规定。

美容院也和上述场所一样,每天只能营业6天,客容量不得超过上限的40%,所有人都必须使用口罩,且需遵守该行业的特定协议。

圣保罗州将提前开放电影院和健身房

圣保罗州长多利亚(Joo Doria)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提前开放电影院、剧院、健身房、博物馆和文化中心等场所。科瓦斯表示,将与健康监控部门讨论重新开放这些场所的相关协议。

此前,这些场所只能在各城市进入绿色阶段(第四阶段)后才能营业,现在被提前至黄色阶段,但重新开放的时间还未定。

但经济发展厅厅长艾琳(Patricia Ellen)表示,只有在每个城市进入黄色阶段的连续28天后,才被允许开放这些场所。以圣保罗市为例,预计可以在7月27日开放。

根据圣保罗州政府发表的声明,健身房在重新开放后必须遵守以下规定:每天营业6小时;人数不超过上限的30%;消费者必须采用提前预约制,且只能进行个人单独训练;每天清洁器械至少3次;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更衣室暂时不得开放。

对于电影院、剧院等场所,每天的营业时间也是最多6小时。消费者必须提前在网上购票,入座率不得超过40%,每个售卖的座位之间必须间隔1.5米,所有人都必须佩戴口罩,且入场禁止吃喝。

圣保罗市地铁站将采用摄像头测温


圣保罗市地铁站开始测试通过安装摄像头,来检测乘客的体温。本周四(2日),一个摄像头被安装在Sé地铁站的闸机口,体温高于37.5 C的人将被禁止入站。

监控系统若检测到体温较高的进站旅客,将向工作人员发送警报,工作人员将带领这名旅客千万卫生站。该系统能在一分钟内检测2千名旅客,且具有识别人们是否佩戴口罩的功能。

里约市酒吧和餐馆人群大量聚集

关闭三个月后,昨日(2日)是里约市酒吧和餐馆被允许重新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当晚,该市南部的Leblon区酒吧街人群大量聚集,不遵守社交距离,并且人们不使用口罩。这一现象受到当地民众和议员的批评。尽管酒吧和餐馆内部遵守了卫生规定,但由于街头聚集的大量人群,市政警卫队仍然决定关闭部分场所。

研究显示,巴西实际新冠感染人数比官方高出7倍

截至周四晚(2日),巴西官方统计的新冠确诊人数为149.6万人,但由卫生部资助的EpiCovid-19调查指出,由于许多人被感染后没有寻求医疗服务,实际数字可能达到官方统计的6至7倍。该研究在5月初得出的结论是巴西人口中有1.9%被感染,现在这一比例已跃升至3.8%。研究还表明,巴西北部的疫情更严重,但已稳定;东南部、中西部和南部的疫情都有上升的趋势,不过相对没那么严重。

因新冠确诊人数增长,坎皮纳斯市退回红色阶段

在本周五(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坎皮纳斯市(Campinas)因新冠确诊人数的增长,被宣布退回圣保罗州复工计划的红色阶段。不过圣保罗州经济发展厅厅长艾琳(Patricia Ellen)表示,在宣布重新划分阶段之前,该城市就已经开始遵守红色阶段的规定了。

关键词: 巴西 圣保罗 美容院 新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