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身高仅85厘米的她,靠卖化妆品成千万富翁

2020.07.08出处:孤风婉史作者:孤风婉史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她叫朱晓红,先天不足,身高只有八十五厘米,但是却不屈服于生活的不幸,多次创业,被弟弟抱着谈生意,靠卖化妆品就成为了千万富翁。

社会上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因为遭遇意外,或是天生不幸,无法拥有一个健全的四肢或正常的神经系统,而难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是他们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将自己从“命运”布置的陷阱中拉出来。

他们不仅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努力,甚至在某些领域做得比正常人还要好,他们不嫌弃自己的出身,不嫌弃自己的先天不足,甚至还能够用自己的经历来感动他人,让其他人也获得生活下去的勇气。

她叫朱晓红,先天不足,身高只有八十五厘米,但是却不屈服于生活的不幸,多次创业,被弟弟抱着谈生意,靠卖化妆品就成为了千万富翁。

09433086371918480.jpg

出生不幸,顽强生活

朱晓红出生在黑龙江的一个农村家庭,这是一个淳朴老实的家庭,家庭和睦,恬淡自如。朱家的媳妇满怀着希望生下了这个家的第一个孩子也就是朱晓红,但是没想到刚刚从鬼门关走一趟回来的母亲刚从生产的手术台上下来就听到了一个噩梦般的消息:孩子是个“畸形儿”。

医生说朱晓红患有先天畸形,而且出生时的体重很轻,只有一公斤左右。这样的孩子其实在出生之后很难存活,即使存活下来也注定无法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可能一辈子都离不开别人的照顾。

这对朱晓红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但是这户淳朴的乡间人家还是将这个孩子细心抚养,朱晓红的祖父、祖母说:一家人就是缘分,既然有缘分就要相互扶持。于是家里人开始小心翼翼的抚养这个孩子。

朱晓红的家人想要她感受到正常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快乐和家人对她的疼爱,一直不肯告诉朱晓红她和正常孩子有什么不同,但是随着朱晓红一天天长大,没有去过学校,没有奔跑过的朱晓红还是发现了自己的不同,她无法接受自己的先天疾病,无法接受自己停留在八十五厘米的身高,朱晓红想要和窗外的小朋友一样上学和奔跑。但是这些都是不可能的,这些稀松平常、触手可及的事情是朱晓红从生下来就无法完成的奢望。

看着整日以泪洗面的朱晓红,家里人很是心疼,找了很多学校,但是都不收留朱晓红。于是朱晓红的爷爷开始当起了朱晓红的老师,从幼儿园学习的拼音开始一直到高中的几何函数,都是朱晓红爷爷一点一点的传授给朱晓红的。或许是朱晓红活动范围有限,生活里没那么“五彩斑斓”,所以朱晓红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用来思考和学习,所以朱晓红的学习能力一直很强。

走上初次创业路

如今网络媒体十分发达,我们常常能够听说很多匪夷所思的新闻,比如小伙年轻力壮、四肢健全,但却在家啃老多年,沉迷游戏,不愿步入社会。或者年轻女子受不了生活的压力而跳楼自杀,或是某男子沉迷赌博,输到家徒四壁……这样的悲剧似乎每天都在发生,似乎我们身边就常常会有人轻而易举的放弃自己的生命,或是放弃继续努力向上的斗志。

这些人其实身体健康,智力正常,步入社会如果肯认真、肯努力、肯吃苦,不说未来光明无限,也能养活自己,不给父母和社会添乱。可他们总是好高骛远,认为是自己拥有的还不够,向心中懒惰的自己低头。

但是朱晓红不一样,虽然出门困难,但是朱晓红在家里获得了很多知识,看着每天照顾自己家人们,朱晓红不想再做家里的拖油瓶,她也想为家里人创造一些价值,于是朱晓红开始考虑创业,想要用脑袋里的知识获取金钱。

朱晓红虽然腿脚不便,但是手去十分灵活,她对化妆品非常感兴趣,于是打算开一个门面用来卖化妆品。于是朱晓红去征求家里人的同意,没想到家里人看到有了奋斗目标的朱晓红很是感动,全家人都大力支持朱晓红的想法。朱晓红就这样在家里人的支持下开始了前期的筹备工作,她找了很多有关化妆品的资料和知识,最终由弟弟陪同,去外地进一批货做实验。

转变思想,成为富翁

镇上的人看到朱晓红出来卖化妆品很是震惊,甚至当作“趣谈”传来传去,一传十十传百,镇上的人大多数都知道“残疾人”朱晓红出来卖化妆品了,于是都过来看“热闹”甚至有媒体想拿朱晓红的先天不足做噱头,引导舆论,看到一层又一层前来围观的人,朱晓红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展览品,于是朱晓红非常生气,感到了深深的挫败感。

受挫的朱晓红回到家难过了好久,这种深深的异样感让一直被家里保护很好的朱晓红深受打击。但是家里人劝导朱晓红,不要感到自卑,很多的人做生意可没有这么多人看呢,他们只是外人,家里人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有了家里人的支持,朱晓红开始向前来围观的人推销化妆品。

因为朱晓红大量的储备知识,大家很快就被朱晓红所俘虏,乖乖的拿出了钱包,不久,朱晓红在镇上人们的心里已经不是“先天不足的残疾人”,转而变成了懂得化妆、产品质量过硬的“化妆品店老板”,在镇上小有名气,终于生意一天一天的好起来,朱晓红的生活似乎有了新的起色,朱晓红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不再像过去那样因为身体上的先天不足而全面的否定自己。

接下里朱晓红将自己卖化妆品赚的钱转去投资了其他方面的生意,也赚了不少,例如投资蓝莓养殖以及蓝莓有利物质的提取研究,当然在这过程是避免不了失败的,特别是朱晓红这样行动不便的人,她很多时候只能由家里人抱着去谈生意,但是朱晓红总能用自己不凡的口才和专业的知识获得他人的尊重。

几经波折之后,朱晓红已经是千万富翁了,但是朱晓红知道不是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像自己一样,走出身体缺陷的阴影,所以朱晓红的工厂也总是招聘一些残疾人来工作,朱晓红希望这样的举动能够鼓励更多和自己一样的残疾人,使他们也能肯定自己,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关键词: 朱晓红 卖化妆品 千万富翁 化妆品店老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