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020美容仪器行业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2020.10.19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数据显示,早在2014年,美容仪器就成为国内网络小家电类别销售量冠军,当年网销超过7500万台。从2009年至2014年,个人护理美容器销售增长率高达270%,预计到2020年,美容仪器全球市场容量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市场容量可观。近年来,国内美容仪处于快速兴起阶段。相较于国外发达国家,中国美容产业处于非理性扩张状态。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美容仪器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统计分析如下。

据了解,当前市面上热销的10款美容仪中6款镍释放量较高,可能引起过敏症状;还有加热型美容仪的温控不符合要求,存在低温烫伤风险。消费者主观评测中,对5款电离子型美容仪打分,5款美容仪样品使用清洁功能卸妆,不如日常人手卸妆干净……

2020美容仪器行业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美容仪是一种根据人体生理机能进行调节改善身体和面部的机器,它按照功能来说有美白、嫩肤、祛斑、祛皱、脱毛、减肥等多种,按照名称来说有超声波导入、光子嫩肤、高周波电疗、RF 电波拉皮、电子祛斑点痣、E 光永久脱毛嫩肤、贾法尼营养导入导出等。

数据显示,早在2014年,美容仪器就成为国内网络小家电类别销售量冠军,当年网销超过7500万台。从2009年至2014年,个人护理美容器销售增长率高达270%,预计到2020年,美容仪器全球市场容量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市场容量可观。

近年来,国内美容仪处于快速兴起阶段。相较于国外发达国家,中国美容产业处于非理性扩张状态。

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增长率放缓至22.2%,2019年中国医美用户1367.2万人,预计2023年医美用户达2548.3万人(19年至23年CAGA为16.8%)。2013-2017年行业高速发展,大量机构涌现,且受网红文化影响,消费者需求爆发,2018年为行业放缓转折点,大量中小机构面临盈利难等问题,市场呈现供需不匹配状态。从需求侧看,消费者难以识别合法机构与医生,一部分潜在消费者仍对事故频发的医美持观望状态,从供给侧,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因医疗、运营人才缺失导致获客难等问题。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美容仪器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一、消费者收入分析

图表:美业消费者收入分析(单位:元)

11251053838307278.png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美业消费者都是具有一定的收入且收入水平偏中上的群体,其中月收入在6000-10000元的消费者是主力,其次是月收入10000元以上的群体。

高学历且收入在 6K 以上,对美的要求高,具有很强的消费欲望,并且多数是白领,具备这种消费能力。而收入越高,消费者对保养和休闲享受的消费需求也越高。

二、消费者学历分析

图表:美业消费者学历分布

11232713211765234.png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三、消费者购物习惯分析

市场调研表示,美容消费者去店里接受服务的频率最高,平均每月2.8次。美业会员顾客占比7成,会员消费者的消费频率更高,每月约3.6次,这跟美容项目的疗程性有关。美发消费者的消费频率为平均每月0.7次,也就是说消费者大约43天将去一次美发店。其中,男性消费者频率大大超过女性,购买洗剪吹服务的消费者比例最高。此外,美甲消费者平均消费频率为每月0.5次,养生消费者为每月2.4次。

四、消费需求分析

图表:消费者每月用于美业方面的花费情况(单位:元)

11224888213554452.png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42.5%的消费者每月在各美业项目上消费500~1000元,其次每月消费300~500元的消费者占比35.3%,每月消费1000元以上的占7.4%,有14.8%的消费者处于300元以下的较低消费水平。

关键词: 美容仪器 美容仪 医美 家电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