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注意!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将依法处罚

2020.11.10出处:南海网作者:蒙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所有化妆品和护肤品都有保质期,使用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是不得进行销售的。近日,因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儋州那大冬爱商行、儋州那大世纪佳人化妆品店分别被依法处罚。

所有化妆品和护肤品都有保质期,使用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是不得进行销售的。近日,因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儋州那大冬爱商行、儋州那大世纪佳人化妆品店分别被依法处罚。

据介绍,今年9月11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儋州那大世纪佳人化妆品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大厅中间货架西侧第四层陈列有标识为“银耳多糖润肌菁华面膜”(生产商:朝日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限用日期:20200705,净重:25ml×6片)的化妆品31盒,另一侧陈列有标识为“女尚美小鸡蛋补水保湿喷雾”(生产商:中山市澳臣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限期使用日期:20200318,净含量:200ml)的化妆品12瓶,因该店涉嫌销售失效的化妆品,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化妆品扣押,并立案调查处理。

经调查,儋州那大世纪佳人化妆品店从朝日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购进“银耳多糖润肌菁华面膜”40盒,将其陈列在货架上进行销售,该化妆品限用日期为:2020年7月5日,销售单价为:46元/盒,已销售9盒,结余31盒;2009年11月,朝日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将16瓶“女尚美小鸡蛋补水保湿喷雾”作为赠品赠送给该店,该店进行销售,该化妆品限用日期为:2020年3月18日,销售单价为:20元/瓶,已售4瓶,结余12瓶。9月11日,执法人员到该店检查时,上述这两种化妆品均已超过使用期限。上述两种化妆品在超过使用期限至2020年9月11日被扣押时,均未销售出去。该店销售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货值金额为1666元,无违法所得。

9月18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儋州那大冬爱商行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右侧货架上摆放有标识为“美妮雪肤亮肤明星素颜霜”(生产商:广州市御青美化妆品有限公司,限用日期:20200713)的化妆品6盒、“安安纯新粉剌洗面奶”(生产商:佛山市安安化妆品有限公司,限用日期:20200731)的化妆品6瓶、“御雪祛斑美白元素霜”(生产商:广州依露美化妆品有限公司,限用日期:20200502)的化妆品2盒。上述化妆品已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现场扣押后并立案调查处理。

经查,儋州那大冬爱商行于2019年8月份从业务推销员处购进并摆放于店内的货架上标价销售,截至2020年09月18日被查扣时,上述化妆品均已超过保质期,超过失效化妆品的货值金额144元,无违法所得。

销售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近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对儋州那大世纪佳人化妆品店处以没收违法销售的产品“银耳多糖润肌菁华面膜”31盒、“女尚美小鸡蛋补水保湿喷雾”12瓶,并处以货值金额两倍的罚款3332元;对儋州那大冬爱商行予以没收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美妮雪肤亮肤明星素颜霜”6盒,“安安纯新粉剌洗面奶”6瓶,“御雪祛斑美白元素霜”2瓶,并处以货值金额两倍的罚款288元。

关键词: 化妆品 护肤品 保质期 世纪佳人 化妆品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