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020年中国美容小家电行业市场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2020.11.20出处:前瞻产业研究院作者:刘甜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美容小家电作为美妆护肤的延伸需求,在我国颜值经济的推动下快速发展,国内美容小家电品牌目前占领低端市场,高端市场由国外品牌占主导。近年来,我国颜值经济快速发展,根据Mob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我国颜值经济活跃用户规模接近4亿人,约占整体网民四成。根据CBN data数据显示,我国有1/4的女性已经尝试过医美并且较为满意,而有60%的女性都有想要尝试医美的想法,我国消费者“变美”需求逐步走向常态化趋势。

美容小家电作为美妆护肤的延伸需求,在我国颜值经济的推动下快速发展,国内美容小家电品牌目前占领低端市场,高端市场由国外品牌占主导。

近年来,消费者对美妆护肤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美容小家电凭借其小巧轻便、使用时间灵活、做工精细、物美价廉深受爱美人群的青睐,我国美容小家电市场相较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起步较晚,但伴随着我国颜值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美容小家电市场也迎来快速扩张。

颜值经济推动美容个护市场体量持续提升

近年来,我国颜值经济快速发展,根据Mob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我国颜值经济活跃用户规模接近4亿人,约占整体网民四成。根据CBN data数据显示,我国有1/4的女性已经尝试过医美并且较为满意,而有60%的女性都有想要尝试医美的想法,我国消费者“变美”需求逐步走向常态化趋势。

13280134596065023.jpg

美容个护市场在颜值经济的推动下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加速上升,根据Euromonitor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美容个护市场规模达4777亿元,同比增长13.8%。

13283111158533364.jpg

美容小家电市场上升空间可观

消费者的护肤消费选择中,医美及美容院虽然效率最高,但价格昂贵且时间成本也高,美容小家电轻巧便携,做工精致且使用时间灵活,对于繁忙的爱美人群而言,美容小家电以其相对平价亲民的价格更利于被消费者所接受。

根据Wind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美体美容仪线上销售规模快速增长,2019年我国美体美容仪线上销售额为156.96亿元,同比增长22.6%。

13285458036205644.jpg

根据Euromonitor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美容美体仪器线上增速达22.6%,增速远高于医美市场和美容个护市场增速,尽管2019年美容美体仪器增速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较好的上升趋势,我国美容小家电市场上升空间可观。

国外品牌占据高端市场 销售表现强劲

13291940847007876.jpg

目前我国美容小家电市场中国外品牌占据高端市场,国内品牌占领低端市场,根据淘宝天猫数据统计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我国美容仪线上年销额达58.99亿元,其中雅萌销售额占比达16.32%,dr.arrivo与Tripollar 也分别占据9.98%和5.51%的份额。

13294465844945240.jpg

注:近一年的统计范围为2019.07 -2020.06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自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家用美容保健电器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关键词: 美容小家电 医美 颜值经济 美容仪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