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07家美容美发店获“A级接种标识”

2021.03.26出处:北京青年报作者:北京青年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容美发店,可获得一张“A级接种标识”。为提高美容美发行业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引导消费者放心消费,密云区卫健委采取了发贴标的激励措施。截至3月5日15:00,密云区共有207家美容美发店获得“A级接种标识”。

14384433606824845.jpg

卫监人员为美发店张贴“接种标识”

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容美发店,可获得一张“A级接种标识”。为提高美容美发行业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引导消费者放心消费,密云区卫健委采取了发贴标的激励措施。截至3月5日15:00,密云区共有207家美容美发店获得“A级接种标识”。

3月5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密云区的北京泓希思棋美容美发中心,大门上张贴的A4纸标识印着醒目的“接种等级A”,证明该店员工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了100%,贴标落款密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据门店经理姚瑞清介绍,他们店共有13名员工,全部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一周前区卫健委向其发放“A级接种标识”,这一鼓励措施可让顾客更加放心,对他们的经营有所帮助。

跟随密云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北青报记者随后来到北京芳琪美容中心,该门店7名员工全部出具了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监督所工作人员现场向其发放了“A级接种标识”。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按照“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原则,从今年开始,密云区开展九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亦将新冠疫苗接种向公共服务行业推广,其中就包括全区680家美容美发场所。3月1日,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开始对美容美发行业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摸底,截至3月5日15:00,全区已有207家美容美发店获得“A级接种标识”。

密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副书记葛哲江介绍说,自1月1日起,密云区开展感染高风险、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保证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等九类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4日,重点人群全程接种率达98.19%,该项数据位列全市各区首位。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密云区同时推进其他人群接种,截至3月4日,全区投用的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累计接种109705人、202628剂次。


关键词: 美容美发店 疫苗接种 A级接种标识 新冠疫苗 接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