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四川美业开展《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落实座谈会

2021.04.08出处: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作者:危琦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4月5日,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成都召开。中美协特邀副会长、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会长崔红波,中美协生殖健康专委会会长、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闫碧清,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杨朝蓉、程迎雪、郑世彬、刘荣武、张小梅、陈华、王艳梅、陈福兵、于世宏、孙岩、郭向东、杨跃武,唐旭(代表)及会员部部长汪丽君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陈华、张小梅共同承办,由秘书长田自力主持。

4月5日,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成都召开。中美协特邀副会长、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会长崔红波,中美协生殖健康专委会会长、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闫碧清,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杨朝蓉、程迎雪、郑世彬、刘荣武、张小梅、陈华、王艳梅、陈福兵、于世宏、孙岩、郭向东、杨跃武,唐旭(代表)及会员部部长汪丽君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陈华、张小梅共同承办,由秘书长田自力主持。

16063767923087512.jpg

四川商会会长崔红波

此次会长办公会在常务副会长单位蒄缇雅总部召开。会议开始前,蒄缇雅董事长陈华陪同与会领导们参观了企业园区,并听取了蒄缇雅企业文化介绍及发展历程。

议题一

会议开始,秘书长田自力宣读了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及四川商会响应中美协号召发布的《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倡议》,明确非法社会组织危害,向四川美业提出七项要求,引导企业自查自纠,为美业起好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抵制非法社会组织”行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16080694487874750.jpg

四川商会秘书长田自力主持会议

崔红波会长强调,这项“铲除和肃清行动”既是对非法组织的打击和“亮剑”行动,也是对合法守法社会组织的肯定和鞭策,与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唐德高会长提出的“亮证行动”一脉相承。此项行动不仅有利于提升合法商协会的行业价值和市场价值,同时我们作为行业的“窗口”,务必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不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不站台、不纵容、不保护、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任何便利和滋生土壤。

而常务副会长们作为四川商会的代言人,也要给会员单位和四川美业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务必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率先落实对获得的各种荣誉称号进行自查自纠工作,不为其宣传,杜绝鱼目混珠。

作为企业领导人,应当提高甄别意识和警惕性。在对外交往和商业贸易合作前,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并作出理性判断。

16091016361022452.jpg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华诞,在这个契机下,相信这次“铲除和肃清非法社会组织”行动将在各方强有力的坚决贯彻下,《文件》精神得以渗透到各个维度,切实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挤压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四川商会向美业发出倡议,希望美业人团结一致,共同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为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尽职尽责。

党支部书记李军也分享了此次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组织前往西柏坡学习的体验和感想,他表示,非法社会组织的“乱象”已经引起社会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我们作为遵纪守法的社会组织、企业、党员、个人都应该积极跟随党的脚步,与非法组织划清界限,不参加不邀请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同台,以身作则为行业做表率,真正“净化土壤”,维护社会组织生态健康。

与会常务副会长也纷纷发表了本次会议集中学习通知和文件精神的感受,大家一致同意并表示会大力响应国家各部门、中美协和四川商会的号召,当下立即做好自查、自纠、宣传、引导、贯彻等工作安排,完善内部管理,并将“抵制非法社会组织”行动内容加入到员工日常培训中,让每一位美业人都能了解《文件》精神并积极主动参与。

议题二

会上,秘书长田自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定于4月1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美业商协会会长高峰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

16110819484108080.jpg

办公会也针对高峰论坛筹备具体工作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经过与会人员的一致表决和推荐,明确落实了详实的分工计划及负责人,为论坛的顺利举办献策献力。

16120081986317053.jpg

崔红波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办公会两项议题都符合助推美业健康发展的风向,一方面是团结一致、共同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为合法社会组织创造积极影响力;一方面是齐心协力、分工协作确保第二届全国会长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弘扬四川美业人优秀风采。会议的整体氛围也十分轻松愉快,再一次证明四川商会充分领会“务实、勤勉”工作的重要性,并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 四川 美容美发 商会 崔红波 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