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012年西安消费投诉热点出炉 美容院问题多

2013.03.01出处:三秦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保健品冒充药品盯上老年人、家用电器售后服务不规范、美容院夸大疗效难实现、商品房质量问题频现……昨日,西安市消协公布2012年消费者投诉四大热点、难点,提醒消费者理性、明白消费。

保健品冒充药品盯上老年人、家用电器售后服务不规范、美容院夸大疗效难实现、商品房质量问题频现……昨日,西安市消协公布2012年消费者投诉四大热点、难点,提醒消费者理性、明白消费。

热点1 保健品冒充药品诱导消费者

2012年西安市消协共受理保健品投诉87件,投诉主要表现在:一些不法经营者冒用或滥用国家相关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的名义对消费者推销保健产品,在宾馆、酒店举行健康知识讲座,做出虚假承诺诱使消费者购买产品;聘请所谓的“教授”、“专家”对产品夸大宣传治疗功效,消费者在服用后发现没有效果,甚至出现副作用,找经营者要求赔偿时,经营者往往是不接电话,不予处理或者根本就找不到踪影。

热点2 家用电器售前热情售后冷漠

2012年西安市消协共受理家用电器类投诉535件,占投诉总比例的13.2%。家用电器类售后服务主要表现在送货、安装及售后服务不及时、不规范;维修费用高、服务态度差;不按规定填写维修记录;对保外产品收费时要价高,经常以无法维修为由,要求消费者更换配件;不按照三包规定退货或者换货。

难点3为 敛财美容院夸大疗效

共受理美容美发投诉58件,主要集中在夸大疗效,诱使消费者上当受骗;出现问题,推脱责任,不及时治疗,在赔偿上不积极,使消费者的合理要求得不到解决。

难点4 新房交付后质量问题多多

共受理房屋及建材类投诉180件,占投诉总比例的4.44%。主要表现在房屋不能按时交房、精装修房子木地板有色差、房子周边建筑物影响采光、承诺可以办理按揭但却办不成、房屋交付后出现质量问题以及房子漏水等问题。装修建材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价格和营销合同方面,表现为经营者不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送货、安装;商品出现问题后,经营者拖延时间不予解决;商品质量不合格、以次充好、实际送到的商品与宣传的不一致。

关键词: 治疗 投诉 美容 消费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