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有机化妆品”盛行美容界

2013.03.06出处:番禺日报作者:三峡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随着“天然”、“有机”风潮的不断蔓延,有机食品、有机蔬菜、有机服装等有机产品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就发现,“有机”的概念也蔓延到了美容界。 一些美容院开始打出“有机美容”的招牌。记者采访我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国目前尚无有机化妆品的具体标准,对于化妆品只有特殊用途化妆品和一般用途化妆品之分,并无其他标准。

““

国内尚无统一认证标准,消费者谨慎购买

随着“天然”、“有机”风潮的不断蔓延,有机食品、有机蔬菜、有机服装等有机产品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就发现,“有机”的概念也蔓延到了美容界。 一些美容院开始打出“有机美容”的招牌。记者采访我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国目前尚无有机化妆品的具体标准,对于化妆品只有特殊用途化妆品和一般用途化妆品之分,并无其他标准。

化妆品身价 随着”二字升高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有机”的概念确实已蔓延到了美容界,一些美容院纷纷开始打出“有机美容”的招牌。

“有机美容“是我们推出的新产品,不管是萃取的玫瑰果油、芝麻籽油,还是加州希蒙得木油、茉莉花油,每一滴都是天然有机的,许多顾客都喜欢这类“有机“、“绿色“、“天然“的产品。”奥园广场附近的一家美容院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产品时介绍说。记者在现场发现,这类有机化妆品的售价很高,一瓶15ml的精油就要750元,一张美白面膜就要180元。商家表示,因为有机化妆品的进价本身就不低,所以售价也比较高。

市民吴女士去美容店消费,店家向其推荐一款“有机化妆品”。“美容师向我介绍,这类有机化妆品就像有机蔬菜一样,是真正纯天然、无添加的,100%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可以直接食用呢!而且就因为原材料有机,更易被皮肤吸收。我当时听得很心动,但由于口袋里没带足够的钱,最终没有购买。”

网上“有机化妆品”风行

“有机化妆品”这段时间很流行,网上的有机产品也很多。”采访中不少女性对这个新名词显得并不陌生,而更多的消费者是通过互联网感受到这股风潮的。

记者在淘宝网上点击了“有机化妆品”几个字,随即出现了100多条信息供搜索。打开一个有机化妆品网店,发现一瓶活性葡萄籽抗氧化日霜Nature“s Gate有机化妆品要400元,店家承诺是纯天然的;一瓶维蕾德有机野玫瑰香薰滋养沐浴乳霜,价格要138元;一支125ml的护手霜,价格竟然在180元……标上“有机”,价格就要翻几番。而且这类商家还在产品下端标上了多个有机认证标志,包括美国有机认证、欧盟有机认证、日本有机认证、澳大利亚有机认证等。

市民沈小姐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些销售有机化妆品的商家都标榜自己的产品无任何添加剂,这怎么可能?即使是真正纯粹的有机化妆品的生产和保存也可能需要添加一些防腐成分和化学成分。”

国内尚无“有机化妆品”认证标准

现今“有机化妆品”成了流行产品。那么,究竟有无统一的有机认证标准?记者采访区食药监局了解到,我国目前尚无有机化妆品的具体标准,对于化妆品只有特殊用途化妆品和一般用途化妆品之分,并无其他标准。但关于“有机产品”,国家质检总局曾发布过《有机产品》国标,却并无“有机化妆品”一说。对于部分网站上一些有机化妆品标有包括欧美、亚太一些国家有机化妆品标准认证的,消费者也不宜盲目轻信,基本是“各行各的标准”,并不统一。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化妆品时不要被“有机”、“纯天然”等宣传所迷惑,若为真正的有机化妆品,其配方和工艺非常复杂,且保存时间短,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有机”化妆品,有夸大宣传之嫌,消费者应谨慎选购。尽量选择标有中文字的品牌产品,对于一些全外文的进口化妆品更不可盲目轻信。

关键词: 化妆品 标准 有机 消费者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