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成都严查美容机构私自开展割双眼皮隆胸

2013.03.07出处:四川日报网作者:石小宏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记者从成都市卫生局获悉,针对一段时间以来,成都部分生活美容机构以“尖端科技”、“韩国专家”等幌子,开展如割双眼皮、穿耳洞、隆胸等医疗美容项目,造成消费者伤口感染、传播传染病等情况,即日起,成都市将对辖区内的生活美容机构涉医行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成都市卫生局获悉,针对一段时间以来,成都部分生活美容机构以“尖端科技”、“韩国专家”等幌子,开展如割双眼皮、穿耳洞、隆胸等医疗美容项目,造成消费者伤口感染、传播传染病等情况,即日起,成都市将对辖区内的生活美容机构涉医行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范围包括成都主城区内各类美容院(中心)、美容美发店、减肥服务机构等,将对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美容诊疗工作、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行为进行查处。成都市卫生局将联合各区卫生局和卫生执法监督机构,对主城区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从严查处。

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相关负责人称,在成都主城区中生活美容机构数以万计,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不少未取得医疗资格的机构私自开展割双眼皮、注射隆胸、隆鼻、穿耳洞、肉毒素注射、针灸减肥、纹眉、光子嫩肤等医疗行为,还常常运用“疗程”、“微创”等医学术语误导顾客。但由于美容技师不懂医疗技术、消毒措施也不完备,极易造成消费者伤口感染或不愈,甚至会造成诸如艾滋病、乙肝、丙肝等传染病的传播。

他提醒广大市民,进行医疗美容时一定查看机构是否取得医疗许可,在接受医疗美容科目前要签订美容协议,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一旦发现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可向卫生执法监督部门举报。

关键词: 美容 卫生 双眼皮 隆胸 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