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做美容 美回一张“过敏脸”

2013.03.07出处:半岛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我的脸在一家美容美发店做美容过敏了,我在他们店的会员卡上还有1000多元钱 ,我要求他们退款,他们竟然说不可能退钱给我,简直就是霸王条款!”3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王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说自己被美容院给“坑了”。

王女士在城阳区人民医院皮肤科做的检查,确诊为过敏性皮炎。

“我的脸在一家美容美发店做美容过敏了,我在他们店的会员卡上还有1000多元钱 ,我要求他们退款,他们竟然说不可能退钱给我,简直就是霸王条款!”3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王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说自己被美容院给“坑了”。

“过敏脸”遭遇霸王条款?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于2010年底在城阳区正阳路上一家曼都美容美体SPA生活馆花费3580元办了一张卡,并开始在这里做美容。据王女士描述,2013年1月份她最后一次做美容的时候,面部发红、刺痛感严重。2月她去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皮肤科检查,查体结果为“见两颊潮红,其上米粒大小红色丘疹,初步诊断为过敏性皮炎。”

王女士说,自己找美容院退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美容院坚持不会退款,让她很恼火。

做完美容就开始刺痛

“一开始并没什么问题,直到2011年秋天我脸上出现了一些红血丝,当时也没在意。”王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冬天开始,她脸上的问题明显加重了,有一次做完美容,她的两颊竟然明显发红,而且两颊有刺痛感。回去大概一周后,脸慢慢就好了,就没当回事儿。

后来再去美容院,做完美容后刺痛的范围更大了。王女士说,她当时给美容院的经理反映她要用进口的绿茶精华水,结果美容的过程中王女士发现,美容院给她用的竟然是冰镇后的纯净水。

“当时我去找他们的店长,他们店长也承认我对他们的化妆品过敏了,所以我才要求退款。”

“产品质量没问题,不是过敏”

5日下午,记者来到曼都美容美体SPA生活馆,其美容部的负责人姚淑珍告诉记者,他们给王女士做的是补水的护理,产品的质量并没有问题,而王女士也并没有过敏。

“她最后一次来是今年1月份,当时给她做了补水面膜,她说面部有刺痛的感觉,我们就用冰镇过的纯净水给她"退红",缓解她的面部不适。但当时她并没有过敏,过敏的话症状会持续两三个月,但她现在也没什么问题,所以并不是过敏。”姚淑珍否认当时说过王女士对他们的化妆品过敏,并解释王女士是他们的老顾客,从2010年底到2012年一直没有过敏,现在不可能突然过敏。

会员卡还是年卡?没签协议

对于王女士退款的要求,姚淑珍解释,“王女士当时办理的是年卡,里面包含48次护理,由于王女士一年内没有用完卡内的护理,所以我们为王女士延期了2次。王女士1月去做护理时已经是第二次延期快结束了。所以,按理说王女士的卡已经过期,不能退款。而且王女士办理的是项目卡,里面只有次数没有钱,现在卡里还剩12次项目,每个项目年卡的价格大概80元左右。”

对此,王女士说,“因为我平时时间少,所以当时我去办卡的时候就问这张卡能用到什么时候,当时他们并没说是年卡,只说没有时间限制。而且我的朋友比我办卡的时间还早,她现在还在使用,怎么能说是年卡呢?”

记者从姚淑珍处了解到,曼都美容美体SPA生活馆关于会员办理年卡的界定,是他们对外宣传的广告卡,并没有详细的规章制度。消费者办卡时,也没有签任何协议,对于权责没有明确。

关键词: 消费 面膜 协议 会员卡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