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013年“女人节”美容养颜受追捧 餐饮珠宝很冷清

2013.03.08出处:金融投资报作者:杨雪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阳春三月,成都气温节节攀升。随着“三八”妇女节的来临,女人们的消费热情也渐次升温,逛商场,买衣服,添置化妆品,美容养颜做SPA。同时,商家们也是各出奇招,抓住女士们的眼球,掏出男人的腰包。 究竟女人们有没有撑起消费市场的半边天,《金融投资报》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节日消费大调查。

阳春三月,成都气温节节攀升。随着“三八”妇女节的来临,女人们的消费热情也渐次升温,逛商场,买衣服,添置化妆品,美容养颜做SPA。同时,商家们也是各出奇招,抓住女士们的眼球,掏出男人的腰包。

究竟女人们有没有撑起消费市场的半边天,《金融投资报》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节日消费大调查。

1、平价商品热卖

成都各大商场均打出“三八”妇女节特惠的牌子,抢客源,挣眼球,早在节日前就已加入这场节日经济的“混战”。比如伊势丹百货有春季化妆品节招徕顾客,太平洋(601099,股吧)亦打出满三百送现金的活动。

记者在商场看到,商场购物以女性为主,其中多以三五成群的年轻女性或妇逛夫随的夫妻为主力军。一正在选购衣服的顾客告诉记者:“趁着过节商场打折,我就拉着我先生来逛街了,反正春天来了就要买春装,购化妆品,就算是他送给我的妇女节礼物了。”说完还盯着她先生笑笑。商场客流量大,摩肩接踵,打折促销是一方面,折后价格趋于平价也是一方面原因。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奢侈品专卖店。与茂业百货、伊势丹百货等商场火爆的场面相比,仁恒置地、仁和春天这些以奢侈品为主的商场就可以用冷清甚至门可罗雀来形容了。除了伊势丹百货里的“轻奢”COACH有三五位客人在或选购包包或付款外,仁和春天客流极少。负一楼鞋城大打折扣,顾客熙熙攘攘,一楼的化妆品区,偶有几人在兰蔻、娇韵诗等专柜前咨询,客人以三十五岁以上的女士为主,Gucci,Catier等高端奢侈品专卖店几乎无人光顾。

2、珠宝首饰受冷落

女人天生爱珠宝,按道理说珠宝首饰在妇女节应是热销物品,但是记者走访发现,在这个属于女人的节日,珠宝首饰受到了女人们的“冷落”。“我带着妈妈来看看镯子,想在妇女节送一只镯子给妈妈当礼物,但是这家居然不能打折,我还是去别家看看吧。”在伊势丹百货某珠宝柜台前挑选镯子的李女士如是说。记者随即询问了导购小姐,其表示只有小礼物小赠品相送没有折扣。

随后,记者走访了春熙路的多家珠宝店,其实像凤祥楼、永泰珠宝这些店都有8—9折的折扣,但客流量和购买力依旧不足,而蒂爵珠宝、周生生、周大福这些完全没有推出折扣信息的珠宝店更是生意冷清。

3、美容美体受追捧

“我们店在6、7、8这三天针对妇女节都推出了优惠活动,客人急剧增多,大概是平时的3—4倍,很多老顾客都会预约在8号这天来做,所以,你看嘛,我们的预约表几乎已经排满。”位于沙湾的爱莎贝尔美容美体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边拿出预约表边告诉记者。

而百合春天美容养身会所的咨询顾问也表示:“女人专属节日催生的客流高峰,加上我们推出的团购优惠价和会员价吸引了很多顾客,很多单位会在节日这天为女性员工团购美容美体券,美容美体作为福利也越来越受到单位女职工的青睐。”

随着雾霾天气的增多,大气污染严重,PM2.5不断上升,女性花在养颜保养方面的钱越来越多,以上百合春天的顾问告诉记者:“甚至有十多岁的女孩子已经开始在做面部护理。”而食品安全问题,办公室工作带来的职业病的出现,女性也越来越关注养身养心。丽景纤惠健康养身会所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分析:“春天正是养肝的时候,我们配合中医来舒筋活络,养护肝脏效果很好,吸引大批客户。而今大气污染严重,对皮肤伤害极大,需要及时深层地处理,女士们也需要特别注重清洁和保养。随着三八节的来临,我们的生意形成了一个小高峰。”

4、餐饮业冷淡对待

众所周知,每年的情人节、儿童节,很多餐厅都会举办针对情人或儿童的特色活动,也有像“情侣拼盘”、“儿童套餐”这样的特色服务,但记者走访发现,很多餐厅似乎没想抓住女人的胃,打折活动很少更没有特色服务。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没有类似情人节儿童节的特色服务时,豪客来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妇女节这种节日在西方不是很重要,所以公司没有针对节日的特色服务。”而位于春熙路的法派朗西餐厅则表示:“如果带着母亲或闺蜜来我们会有一些优惠,但相关的特色活动和服务还在向上级申请中。”西餐冷淡对待妇女节,记者随即又走访了几家中餐馆,得到的结果依旧没有针对女士消费的特色服务和折扣。

关键词: 团购 顾客 商品 养颜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