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卫生部门提醒:医疗美容要去正规机构

2013.03.08出处:天健网作者:李佳鹤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连市卫生局向爱美的女士们发出提醒,进行医疗美容项目要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卫生部门提醒说,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具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人员有医生和护士,医生必须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辽宁省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护士必须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爱美人士在选择美容机构的时候应该先查看该机构和人员的以上证件。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连市卫生局向爱美的女士们发出提醒,进行医疗美容项目要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

卫生部门提醒说,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具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人员有医生和护士,医生必须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辽宁省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护士必须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爱美人士在选择美容机构的时候应该先查看该机构和人员的以上证件。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只要对人体采用了侵入性的手段,就应属于医学美容范畴,包括重睑形成术、假体植入术、药物及手术减肥、隆胸等。医疗美容不同于使用化妆或一般护理保养方法,或对美容知识进行咨询与指导、提供形象设计和美体等项目的生活美容。医疗美容机构核准的诊疗科目医疗美容科为一级诊疗科目,美容外科、美容中医科、美容牙科和美容皮肤科为二级诊疗科目。

卫生部门说,作为医疗卫生的一部分,医疗美容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医疗风险。因此,在实施治疗前就医者本人和亲属必须充分了解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后,慎重做出选择。手术中需要植入假体等外来物时,就医者必需核实进入自己体内的假体等取得卫生行政部门的批件,确保就医过程安全。

 

关键词: 手术 机构 医疗 美容 卫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