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欧盟下令全面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

2013.03.12出处:新浪财经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北京时间3月11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一下令自即日起全面禁止在动物身上进行化妆品成分测试,欧盟还希望美国和中国也采纳并推行该项禁令。该项禁令可以说是动物保护组织多年来不断呼吁的结果,该禁令适用于在欧盟27个成员国销售的所有化妆品及其原料,而且不论这些实验是在哪个国家进行,只要是在动物身上试验的化妆品都不能在欧盟范围内销售。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一下令自即日起全面禁止在动物身上进行化妆品成分测试,欧盟还希望美国和中国也采纳并推行该项禁令。

该项禁令可以说是动物保护组织多年来不断呼吁的结果,该禁令适用于在欧盟27个成员国销售的所有化妆品及其原料,而且不论这些实验是在哪个国家进行,只要是在动物身上试验的化妆品都不能在欧盟范围内销售。

该禁令早在十年前就得到各方的共识,但是为了给予欧洲化妆品行业时间去设计出替代的试验方案,该禁令的执行时间被推延了数次。欧洲化妆品行业规模达每年700亿欧元(约合每年910亿美元)。

欧盟监管消费者政策的执行机构表示,该禁令与许多欧盟民众的观点一致,即研发新的化妆品并不一定需要进行动物实验,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残忍的行为。

欧盟将会尝试说服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伙伴跟随欧洲的行动,并愿意分担在研发和执行替代试验方案中的成本。

但欧洲化妆品协会在周一发出警告称,这一禁令将限制新产品的研发。该协会的成员包括了欧莱雅和强生。

欧盟早在2004年已经下令有限度地禁止在动物身上进行化妆品试验,并禁止销售通过动物试验生产的化妆品制成品及成分。

关键词: 欧盟 下令 全面 禁止 化妆品 动物实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