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3.15维权:盘点美容行业的虚假宣传噱头

2013.03.14出处:搜狐健康作者:秦妮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冬去春来,一年一度的3.15又伴随着春风款款而来。各行各业程序似地掀起了维权和打击假冒伪劣的高潮,美容行业也不例外。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容如今已是追逐时尚女士的热门话题,但是美容中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却是非常的隐蔽。

冬去春来,一年一度的3.15又伴随着春风款款而来。各行各业程序似地掀起了维权和打击假冒伪劣的高潮,美容行业也不例外。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容如今已是追逐时尚女士的热门话题,但是美容中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却是非常的隐蔽。在此,138小编提醒广大消费者,美容时一定要细心留意以下的宣传噱头,注意其中的陷阱。

噱头一:玻尿酸一支4800,注射三支免费赠送一只

专家打假:玻尿酸低于5000基本是假货。正规是6000块钱,再不正规的市场价格竞争,玻尿酸不会低于5000到5500,低于5000以下的玻尿酸不挣钱谁给你打,这就是判断的标准。不管到哪儿只要价格非常便宜,肯定是不对的。

噱头二:所使用的美白针剂均属于国内外知名品牌

专家打假:目前我国还没有“领证”的美白针品牌,外面美容院注射的美容针都是不合法的。只不过它比较安全,不容易出什么问题。

噱头三:无需开刀,激光一照即可永久消除眼袋烦恼

专家打假:从目前来说,这种宣传是不真实的。激光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眼袋,起到收紧皮肤的作用,做紧肤的处理。但到了四五十岁眼袋都下垂得很厉害,脂肪凸出来了,皮肤也松泄了,就只能依靠手术,激光程度不够了。

噱头四:激光去纹身,轻松解决不留痕

专家打假:事实上,只要做了纹身,不是想去掉就能去掉的。颜色比较浅的纹身,治疗后会有一点变化,在特别好的情况下,一年半以后才能显效。而彩色纹身效果就不是很好,会有疤痕。

噱头五:无痕无创隆胸,效果明显,只需一次

专家打假:无痕隆胸其实就是普通的注射隆胸。所谓“无痕隆胸”,就是用注射的方法,主要指自体脂肪移植。因为注射隆胸做完后在体表能看到的只是注射时留下的针孔,所以体表创口比较小,但也不能说完全“无痕”,也不可能一次就成功的。

噱头六:采用高分子纳米材料隆胸

专家打假:没有什么所谓的“纳米材料”。现在用做隆胸的材料最确切的讲是硅胶,也就是硅凝胶。整形美容植入材料,目前还没有一个真正达到纳米级的,以“纳米”为重点的宣传均有欺诈嫌疑。

噱头七:进行360度环形吸脂,想瘦多少就瘦多少

专家打假:吸脂非减肥,全身吸脂不可取。说360°吸脂等于是全方位地给你吸,这种宣传的意思就是你想吸什么地方我都可以给你吸,正规医院一般不会这样做的。吸脂是一种塑形,不是减肥。吸脂范围很大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噱头八:切除下颌角费用以切除下来的下颌角骨头重量计算

专家打假: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医疗机构的做法,这种收费计价方式完全不靠谱。首先我们要明确下颌骨整形手术的目的,它的目的是改脸型或者说“瘦脸”,它是有一定标准的,手术难度不在于去掉多少骨头,相反往往去得很多的效果并不好。

噱头九:韩式隆鼻术,为你创造自然鼻型

专家打假:“韩式隆鼻”根本没有确定标准。“韩式隆鼻”是一个商业行为或者噱头,是一种营销手段。从什么地方说这是韩式的,那是中式的,那是日式的,这是什么标准?这里面并没有一定的标准,比如多宽算欧式,多窄算韩式,没有一定标准,靠求治者与大夫达到审美的共识来完成。

关键词: 315维权 美容行业 宣传噱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