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用过兰蔻面霜脸部起了红疹

2013.03.18出处:济南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她告诉记者,用了日本版面霜,感觉保湿效果不错,气色也有所改善。春节前,那瓶面霜用完了,她便去兰蔻专柜,花630元买了一瓶“绿瓶”面霜。“兰蔻所有护肤品中,就根源系列是绿色的。担心买错了,我对了两个瓶子,除了一行字,其他都是一样的。”宋女士发现,用完的面霜写着“madeinJapan”,新买的面霜写着“madeinFrance”。

春节前,宋女士在济南某商场兰蔻专柜花630元买了一瓶根源面霜。在涂抹数天后,脸部起了大面积红疹。而停用面霜一段时间后,红肿情况略有缓解。对此,兰蔻方面回应,此款面霜上市半年间,尚未有一例过敏投诉,起红疹或是“排毒”。若协调退换货,要提供诊断报告,但费用需顾客自付。

日本版用着挺好  法国版却不行?

宋女士说,去年下半年,家人到日本旅游,曾捎回来一瓶根源面霜,“那个是日本产的,瓶身是绿色的,一个中文都没有。家人说,这款面霜功效是改善气色。”

她告诉记者,用了日本版面霜,感觉保湿效果不错,气色也有所改善。春节前,那瓶面霜用完了,她便去兰蔻专柜,花630元买了一瓶“绿瓶”面霜。“兰蔻所有护肤品中,就根源系列是绿色的。担心买错了,我对了两个瓶子,除了一行字,其他都是一样的。”宋女士发现,用完的面霜写着“madeinJapan”,新买的面霜写着“madeinFrance”。

她说,2月3日买到面霜,2月6日开始使用,用了没三四天,两颊就冒出红疹,而且面积越来越大,“大年初十,单位搞聚会。我一露脸儿,大伙就说八成是化妆品过敏了。”

宋女士说,之前她都没想到,以为是“过节综合征”,停用一段时间后,红肿果然有所缓解。同一款产品,为啥日本版用着挺好,法国版就不行?

原料分别采购  或许成分有区别

停用根源面霜两周后,宋女士面部仍有红疹。3月3日,她向记者展示了前段时间的照片:在春节前的照片中,她面部皮肤白皙,没有明显红疹;在春节期间的照片中,她两颊起了红疹子,有类似过敏的反应。

消费者面部红肿,是不是根源面霜所致?日本版与法国版有什么区别?兰蔻官网发布,根源面霜2012年7月上市,是兰蔻专为中国女性研制的保养品。能针对肌肤中特定的代谢过程,平衡新陈代谢,全面提升气色。

3月4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兰蔻专柜。销售人员称,根源面霜已通过测试,是公司目前主打的抗敏面霜。销售人员称,这款面霜有两个产地,一是日本,一是法国。目前国内销售的全部是法国版面霜,“两款面霜配方相同,但原料是分别采购的,或许成分有所区别。”

未接到过敏投诉  消费者认为被敷衍

5日中午,记者来到宋女士购物的兰蔻专柜,负责人李女士表示,根源面霜上市半年,尚未接到有关过敏的投诉,但每个人体质有差异,不能排除过敏个案。李女士向记者说明了退换货规定:消费者提供正规医院出具的过敏证明、购物发票和用量不少于三分之一的货物,兰蔻公司方可协调退换货。根据现行的规定,诊断费是不予报销的。

随后,记者致电医院咨询获知,多数三甲医院不能提供有针对性的证明,一次诊断费用300元至600元不等。“医生能诊断过敏,但因技术手段受限,不能确认具体过敏原。”一皮肤科医生解释。

关于红疹的问题,兰蔻方面解释或许是“改善气血”和“排毒”。“春天到了,皮肤容易出问题,就算起了红疹,也未必是化妆品的问题。”获悉兰蔻的说法,宋女士直叹“失望”。“全身上下,只有脸出问题,不能说明是化妆品的问题吗?去做过敏诊断,结果也不权威。兰蔻是不是在敷衍?”她忧心道。

关键词: 面霜 红疹 原料 购物发票 肌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