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海南《天天315》曝光美容非法行医

2013.03.25出处:南海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自海南首档网络维权民生节目《天天315》开播以来,节目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可与赞许,其中首期节目——《解密“好视力”产品骗局》更是获网友力挺。据栏目组透露,在3月25日的第二期《天天315》节目中,“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将对某美容连锁机构进行暗访调查,拆穿您所不知道的美容消费风险。

自海南首档网络维权民生节目《天天315》开播以来,节目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可与赞许,其中首期节目——《解密“好视力”产品骗局》更是获网友力挺。据栏目组透露,在3月25日的第二期《天天315》节目中,“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将对某美容连锁机构进行暗访调查,拆穿您所不知道的美容消费风险。

在首期开播节目中,王海针对“好视力眼贴”进行大肆的虚假宣传,导致大量消费者上当受骗现场炮轰,王海本人并通过现场走访、现场剖析,指出“好视力眼贴”效果如同湿纸巾。该节目一出,在网上引起了轰动。仅一天时间,微博转载量上千,网友评论更是不计其数。

揭穿“好视力”存在夸大宣传的陷阱后,本期《天天315》节目又将焦点对准了美容机构。据了解,目前的部分美容机构存在较大的美容风险,消费者可能会因为某些所谓的“美容师”操作不当而陷入窘境,因为爱美而不美就成了受害消费者心里最大的痛。在本期节目,南海网记者将与王海通过暗访调查,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告诉你所忽略的美容陷阱。

南海网《天天315》作为海南首档网络维权民生栏目,贴近海南本土百姓经济消费生活,努力在消费者和商家之间搭起一座通透互信的桥梁。该栏目网页专题天天更新事件进展。网友市民可实时投诉爆料,线索一经核实通过,栏目组将立即安排记者采访,联系律师互动,走访主管部门,为百姓代言,为商家维权。

《天天315》第二期:王海海南打假第二枪瞄准“苗方清颜”非法行医

主持人:天天315,维权我做主。大家好,我是南海网主持人小豆,欢迎网友收看海南首档网络维权民生节目《天天315》。本周节目我们依然邀请到了中国第一打假人王海先生前来做客。

主持人:王海老师,您好

主持人:今天这期节目,我们说说这祛痘的问题,虽然我就小豆。现在很多女性朋友、甚至是男性朋友都不能容忍在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上长几颗不安分的痘痘,更别提大范围的痘痘了。那么如今市场上关于祛痘的物品和专业祛痘店也是越来越多了,大家看我手上拿的这张声称全国连锁专业祛痘店苗方清颜海口总店的宣传单。上面写着“根治”粉刺、痤疮、青春痘,而且还“签约包治、无效双倍退款、终身免费跟踪服务”,这样的宣传用语很受广大痘友们的青睐。王海老师,真的有这么奇妙的效果么?

主持人:那在本期节目播出之前,我们的记者也是对这家位于海口龙华区玉沙路上的苗方清颜海口店进行了一番调查暗访。

一进入这个不到10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布置的很简陋,几张美容床、几台仪器、几根美容针、几套产品就构成了一个专业祛痘店,与墙面上几个大字“中国祛痘机构海口国贸店”显得尤为不对称。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前台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称:“我们既不是医院也不是美容院,我们是专业祛痘的机构。”

一听记者想要包治,这名店长热情的向记者推销起来。并表示这是终生治疗的,还签订协议,治不好可以双倍退款。如此信心滚滚,难免会让老长痘的少年少女动心。为了证明苗方清颜的奇效,为了说服记者能够该买包治的套餐,该名店长还拿出了私密武器。

记者经过这一番介绍,是彻底有点晕头转向了,经过沟通后,我们决定让王海老师亲自出马,看看他和记者之间,是不是能遇到同样的情况?

主持人:好,看来这家医院也是看人下菜单,我先来问一个我自己关心的问题,就是作为一个祛痘机构,为了证明所宣传的效果,随意把患者的私密图片提供给他人看,这是不是损害了隐私权?

好,关于这个疗效问题,我们315的栏目记者还亲身体验了一把,好像她们这一次受的罪可大了,我们接着一起来看看。

经过简单交流后,记者进入了一个小房间,里面简单设有三个床位,这位店长以及一名美容师给记者简单洗脸后,就用一个热喷机网脸上喷热气,并自称还有补水效果,接着一根细长的三棱针正在记者脸上进行“作业”,只听见记者哇哇地叫疼。

主持人:王海老师看到刚才的那个挤痘痘画面,您怎么看,挤痘还真是受罪,那根三棱针到底是什么东西?

王海:三棱针明显属于医疗器械,使用三棱针将痘痘挤破属于侵入性的医学技术,系医疗美容行为。违反《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2条本办法所称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

主持人:这个针真是他们独家打磨的?我看淘宝上好像都有销售,各种牌子都有。也很便宜。

主持人:那么我们接着再往下看看,又出现了什么状况。

经过20分钟挤痘痘的时间后,只见美容师们开始用各种仪器在脸上进行工作。然后涂上苗方清颜祛痘系列产品,再用手心揉尽。接着一张蓝色的面膜被敷上。一个小时后,体验终于结束。

随后,315暗访记者来到这家美容连锁机构的洗手间,却意外发现所使用的面膜用具竟随意堆放在洗手台上。

主持人:真的是有点不干净,随意放在洗手盆上,而且全程我们也看到其实整个治疗过程中,特别是挤挤痘痘过程中还是会挤出血来,而且这家美容机构竟然连个消毒柜也没有见到,这些针他们会不会反复使用?就是根本不消毒,会不会有危害?

在结束体验后,我们的记者又发现了一个让人愤怒的事情。我们来看看。

当315记者准备结账离开时,要求店长开具所消费额336元的发票,却被告知没有发票。该店长表示像她们这样的店都是没有发票的,一般是以填写收据为主。记者强烈要求下,对方给了几张被刮过痕迹饭馆的发票。

据这名店长称,目前该店有30多名患者是签订包治合同的,通常包治的费用根据痘友的轻重程度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若按每名5000元来算,这就有15万之多的收入,那这里面的逃税避税问题有多严重就不得而知了。

的确,作为一个全国连锁的祛痘机构,连发票都无法提供,实在让人无法理解。然而,从315记者前方发回的信息来看,除了逃税、器皿不安全等问题,还有我手上的这一份包治合同。我们来请王海老师帮我们看看,这其中有存在什么样的问题。

听完王老师的解释,我们再来看看网上使用者对苗方清颜的一些评价。

还有他们这家店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该机构的叫苗方清颜,但是产品却都成为苗芳青颜。很多人都被搞混了,以为有一个是山寨的。

听完王海老师的解释,苗方清颜似乎真的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而使用“根治”、“签约包治”等字眼吸引消费者,是否属于虚假宣传范畴,这些绝对化语言允许出现在宣传中吗,看看我们的工商部门会给出什么说法。

王老师,在节目的最后,针对苗方清颜非法行医您给我消费者几点建议吧?该如何为自己维权。

主持人:同时,我们在这里也提请广大朋友们,其实只要多注意日常卫生习惯及作息习惯,饮食及睡眠,都可以慢慢改善痘痘问题。然而部份广告产品过份夸大治疗效果,容易误导消费者,因为个体差异,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保证药到病除。好了,今天的《天天315》就到这里,下期我们继续为我们的消费者维权。

关键词: 海南 美容 消费风险 网络维权 医疗器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