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鼓楼药监对美容美发店化妆品进行集中检查

2013.03.29出处:龙虎网作者:张博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据了解,目前该局已检查12家美容店、6家美发店共计18家单位,主要检查各单位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情况;检查国产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或备案号;检查使用的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存在非法使用药品进行医疗美容、是否使用过期化妆品、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内容。

为加强对美容美发行业使用化妆品的监管,维护化妆品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健康安全,近期鼓楼药监局对美容美发店化妆品进行了集中检查。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检查12家美容店、6家美发店共计18家单位,主要检查各单位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情况;检查国产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或备案号;检查使用的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存在非法使用药品进行医疗美容、是否使用过期化妆品、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内容。

经检查,未发现使用药品进行医疗美容、使用过期化妆品等严重违法问题,但发现不少企业未索取供货方资质及票据,台账记录不全,有的产品日期标注不规范以及无中文标识等情况。该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责令改正。对无中文标贴的化妆品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4家企业,进行了约谈。

这次检查,既宣传了化妆品监管职能,又提高了经营者对化妆品产品质量和标签标识规范性的认识。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美容美发店化妆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消费者的使用安全。

关键词: 美容美发店 化妆品 进口化妆品 产品标签标 化妆品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