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9.9元减肥美容套餐竟变成15200元

2013.04.01出处:解放日报作者:毛锦伟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市民李小姐反映:我在滴答网团购了“伊姿三日瘦”美容连锁机构的瘦身体验套餐, 29.9元可体验3个项目。 3月5日,我前往杨浦门店兑现团购套餐。可店员说团购项目需分3次体验;又说那些项目仅是局部瘦身,效果不佳。

市民李小姐反映:我在滴答网团购了“伊姿三日瘦”美容连锁机构的瘦身体验套餐, 29.9元可体验3个项目。 3月5日,我前往杨浦门店兑现团购套餐。可店员说团购项目需分3次体验;又说那些项目仅是局部瘦身,效果不佳。还是 “懒人减肥疗程”好,且目前有优惠,可340元先体验一次。经不住百般游说,我同意尝试。

经过烘蒸等几步,一称,果然瘦了3.8斤。店员趁热打铁劝我购买一个疗程40次,说一次性购买可享受体验优惠价。头脑一热,我便购买了15200元整个疗程,并当场刷卡支付了10000元。

回家后,我又在家里复称了一次,发现体重并无变化,才明白这种大量出汗带来的体重减轻并不是真正的减肥,颇有些后悔。而且冷静细想对方未给发票、收据等任何消费凭证,是否正规机构、能开几天都值得怀疑。第二天,我在家人陪同下,去该门店欲退掉剩下的疗程,可对方态度强硬,找各种借口拒绝退款。

记者随访

29.9元可以体验3个美容项目?记者上网搜索,发现 “伊姿”曾推出过不少这样的团购套餐。如原价1680元的 “三日瘦”套餐,团购价仅为36元;原价1980元的塑身套餐,团购价仅25元,优惠力度难以置信。可根据李小姐的经历,想顺利兑现优惠难度不小。因为顾客必须应付 “美容顾问”接连不断的推销,脸皮薄、定力差的人肯定扛不住,结果就是本来只想花30元,却花掉15200元。

“懒人减肥疗程”为何不能退?记者致电伊姿美容院。美容院解释,每位顾客都有一本 “美容档案”,用来记录消费过程。档案中明确, “特价套餐不退不换”。李小姐用体验价购买了整个疗程,属于特价套餐,因此在不退之列。可李小姐称,当天体验完减肥疗程后,因为出了大量的汗,人有些虚脱,并未仔细看 “美容档案”。再者,所谓的 “美容档案”,其作用就是消费一次,签一次名,上面的 “条款”有法律效力吗?在随后的交涉中,这本 “美容档案”据说遗失了,使交涉过程陷入僵局。

美容院该不该退款?记者咨询了杨浦区工商局。工商局一位负责人称,这样的条款涉嫌格式合同 “霸王条款”,理应给予退款。工商部门将介入调解此事。

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团购市场陷阱重重。巨额优惠往往都是不靠谱的钓鱼 “诱饵”,尤其高发于美容、美发、写真摄影等行业。并且,一旦被 “钓”上,想脱钩都很困难。

关键词: 美容连锁机构 美容院 美容项目 减肥 懒人减肥疗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