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烟台“欧莱雅养生馆”涉嫌无证被处

2013.04.04出处:水母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昨天下午3时许,烟台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对涉嫌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而从事美容服务的欧莱雅养生馆进行依法查处。东方巴黎一居民楼,门口没有招牌。执法人员敲开防盗门,发现门口吧台后边写着“欧莱雅养生馆”,货架上摆着几排化妆品套盒,几张美容床用粉色拉帘隔开,床边摆着一些美容仪器,店员正分别给3名顾客进行美容。

昨天下午3时许,烟台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对涉嫌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而从事美容服务的欧莱雅养生馆进行依法查处。

欧莱雅养生馆位于东

欧莱雅养生馆位于东方巴黎一居民楼,门口没有招牌。执法人员敲开防盗门,发现门口吧台后边写着“欧莱雅养生馆”,货架上摆着几排化妆品套盒,几张美容床用粉色拉帘隔开,床边摆着一些美容仪器,店员正分别给3名顾客进行美容。“我们主要是卖产品,做售后服务。”该店一位男子说,当执法人员索要相关证件时,他拿出三张复印件,分别是产品的卫生许可证以及项目授权书等。

“这些复印件只是证明你产品合格,我们现场查看的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执法人员说。

这位男子现场未能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店员没有提供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没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就提供美容服务,属于无证经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处罚500-5000元。”执法人员责令“欧莱雅养生馆”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消费提醒:做美容先要注意这些事

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提示,消费者在进行美容消费前,首先应查验该机构是否具有相关许可证件。比如:生活美容院需持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医疗美容机构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若无,则属于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无证违法经营行为。此外,消费者还需要验证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

同时,消费者到美容院消费时,最好签订服务合同,详细列出产品内容、服务周期、预约频率、美容院违约责任等事项。选购美容产品,应充分检查产品名称、生产厂家信息、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失效日期等,必要时可用手机拍照留存证据,防止发生纠纷时,消费者自己无凭无据,求诉无门。面对检查,养生馆的相关人员无法提供证件。

关键词: 欧莱雅养生馆 美容仪器 化妆品 美容院 医疗美容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