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发遭预付费会员卡推销 卖卡成“钱”规则

2013.04.14出处:长江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美发遭遇“预付费会员卡”推销,办了卡又遭遇各种霸王条款。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武汉较大的美容美发连锁店均以优惠打折的名义办理预付费会员卡。业内人士称,卖卡是行业盈利的模式。

美发遭遇“预付费会员卡”推销,办了卡又遭遇各种霸王条款。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武汉较大的美容美发连锁店均以优惠打折的名义办理预付费会员卡。业内人士称,卖卡是行业盈利的模式。

永琪美发卡连遭投诉

近日,市民严小姐投诉称,在永琪美容美发店付款时,会员卡中明明只差10元钱,结果店方偏要充值1000元,才能继续使用。“那岂不是永远都摆脱不了这张卡了?”

去年底,汉阳钟家村永琪美容美发店派发6折优惠券,且长期有效,张先生买了5张。春节期间,张先生却被告知春节前后不能用该优惠券。到节后上班,张先生去理发,又被告知周六、周日不能用该券。

“对方称解释权归他们,说不能用就不能用。”昨日,经汉阳工商部门批评教育,该店同意张先生可随时消费。

卖卡成美发业“滚动”发展模式

阿宝(化名)在武昌发源地一分店工作多年,他表示,“不办卡理发118元,办卡后58元,美发店就是通过一张表格告诉消费者,不办会员卡的价格肯定是不划算的,变相迫使你不得不办卡。”

阿宝称,连锁机构每开一家店就会大肆卖卡吸纳资金,大部分“卖卡”所得被作为利润划走,留下极少部分作为运营费用。“另一方面,在开办连锁店的过程中,老板会拿出一小部分股份给管理人员和员工。

美发店老板谢天直言,卖卡是美发业不断开店盈利的模式,比方一家店一个月的营业成本是20万元,开业后成本几乎不变。无论客户多,还是客户少,变的只是水电费这些费用。用办卡这个杠杆,营业额可不断增长,不用担心实际成本上升。

■ 律师说法

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彭刚律师表示,商家涉嫌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或者设定的各种消费限制条件。

关键词: 美容美发 美容美发店 预付费会员卡 美发店 美发优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