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观察:终端店如何做好沙龙会议

2016.11.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梅瑞东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世道已变了,美容院有再好的产品或项目,不去“吆喝”消费者又如何知道美容店有好东西呢?环境大有不同了,美容院专业线竞争加剧,日化线的明星化,身在美容院专业线对服务推动销售的时代已渐渐“离”我们远去。美容院想要生存下去就要不断寻找新的路径,美容院的终端沙龙会议是其中一条路,问题是很多美容院虽频频举办类似会议却没得到理想的效果。


世道已变了,美容院有再好的产品或项目,不去“吆喝”消费者又如何知道美容店有好东西呢?环境大有不同了,美容院专业线竞争加剧,日化线的明星化,身在美容院专业线对服务推动销售的时代已渐渐“离”我们远去。美容院想要生存下去就要不断寻找新的路径,美容院的终端沙龙会议是其中一条路,问题是很多美容院虽频频举办类似会议却没得到理想的效果。总结一下,美容院终端沙龙会议失效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几点:

1、终端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不明确;(活动目的)

2、客户邀约不成功,没有达到预期目标;(邀约)

3、会议场地及活动时间选择不适,影响活动气氛;(择场)

4、美容师工作岗位不明确,不能及时配合工作;(岗位、责任)

5、对客户的了解掌握程度不深,不能进行分析;(客户分析)

6、现场优惠政策乃是“隔着皮鞋搡痒—没感觉”打动不了客户;(现场政策)

7、活动前准备物品和不到位,尤其人头物品及发放方式;(前期工作)

8、讲师主持不能达到活动气氛的要求,控场能力差;(讲师水平)

9、活动流程与各环节链接不上,出现脱节现象;(配合工作)

10、活动后期售后服务工作不到位。(售后服务)

成功终端沙龙会主要做好712活动原则:活动前准备阶段(70%),活动中各项配合(10%),活动后的服务工作(20%)。

会议营销正在成为继终端促销活动后,代理商联合终端店传播品牌知名度、促进销售的全新营销手法,这其中以兼具演讲和歌舞游戏互动的沙龙会为典型代表。然而,许多代理商和终端店轰轰烈烈打造的沙龙会议,收效并不理想,关键的一个原因是会议策划者没有进行认真系统的规划。

美容院做终端沙龙会议先要明确做活动的真正目的和意义,才能确保活动的效益,才能策划出活动的主题和活动的策略,邀约的话术及邀约组织程序,活动优惠方案的核算等等细节性的工作,所以说要成功的举办一场大型的终端会,要注意很多细节方面的事项。

确定大方向

做好沙龙会的首要条件是确定会议的大方向,就像构建房屋,先要勾画顶梁、柱子和墙体一样。只有建稳主体结构,房子才不会轻易倒塌。于沙龙会而言确立方向的核心因素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背景分析

市场背景分析,要求活动的策划者要对目标市场的情况有充分的了解,包括经济环境、市场容量,目标顾客的消费习惯以及竞争品牌的活动情况。最重要的是清晰的掌握活动创意的理论基础即活动卖点能否对消费者产生足够的吸引和刺激。

明确活动目的

没有明确的活动目的,只能像无头的苍蝇乱转,找不到方向。每个品牌都有差异,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弄清沙龙会议的目的是要实现现场销售,还是要塑造品牌影响力?只有确立好适合自己的会议目的,才能使会议活动发挥最大作用。-

创新会议主题

会议的主题就是招牌,主题的好坏决定消费者参与的热情程度。活动策划者要利用人的好奇、趋利等心理特点,尽可能将会议主题做的八卦有趣,充分调起目标消费者的胃口,吸引他们的目光。


关键词: 美容院 日化线 终端沙龙会议 会议营销 专业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