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糊涂下单200万 想退余款遭拒绝

2013.05.06出处:东方圣城网作者:苏茜茜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三年的时间,由于各种原因连续向美容院打了款项200余万元,事后觉得不合适,但再想申请退回部分款项时却屡遭拒绝。”半年的时间,秦女士多次向美容院商量退款一事但都遭到拒绝,无奈之下的秦女士拨通了济宁市消保科的申诉举报电话……


“三年的时间,由于各种原因连续向美容院打了款项200余万元,事后觉得不合适,但再想申请退回部分款项时却屡遭拒绝。”半年的时间,秦女士多次向美容院商量退款一事但都遭到拒绝,无奈之下的秦女士拨通了济宁市消保科的申诉举报电话,希望工商局帮助协调处理。在经过调解,秦女士已于近日收到了美容院退还的159万元。至此,一起历时近半年的消费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稀里糊涂下单200余万

2012年10月30日,秦女士向济宁市工商局消保科反映称,近三年的时间内,两家美容院向她推销十几种美容美体卡,经不住诱惑的秦女士先后向美容院分50多次,打入款项200余万元。

负责此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秦女士只花费了不足50万的项目费用。“买东西的时候都感觉打折的时候才合适,对于这种变相的优惠,很多人都会招架不住。”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连续汇款200余万元后,巨大金额流出后,秦女士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当她再次来到美容院向其申请退回部分款项时,美容院却打起来“太极”,在余下半年的时间里,都以各种理由拒绝给秦女士退款,无奈之下,秦女士向济宁市消保科提出了申诉。

工商执法人员涉案调查遇瓶颈

秦女士说,两家美容院分别在任城区和市中区。在秦女士打来电话的当天,济宁市工商局消保科联系任城、中区工商部门,对秦女士做了询问笔录,并调查了解了她在美容院的打款消费情况。工商执法人员在两家美容院现场发现,两家美容院存在严重的管理混乱,“账务收支记录和消费记录不全面、收取消费者款项没有开具发票和收款的收据、各种美容美体卡收费标准不统一、存有买卡赠卡或赠产品的情况。”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美容院里管理混乱,秦女士的账目经手的人也比较多,再加上涉及款项数额巨大,多种复杂情况和难以确定的预付、消费款数字给工作人员的调查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

工商执法人员决定首先从固定证据入手,分别对两家美容院的店长、经理等人进行调查,多次做询问笔录,让他们提供消费者秦女士的所有打款消费材料;同时让秦女士提供其向两家美容院两年多来的所有打款记录,并从银行里调取了打款的银行对账单等。但是双方提供的证据材料大相径庭,差距特大,可以明显看出,两家美容院有涉嫌隐瞒事实真相、故意不提供证据材料的情况,而消费者秦女士提供的证据确凿,诉求明确。

多方调解挽回损失159万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秦女士在美容院购卡消费属于预付费消费,据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未消费的预付款,消费者要求退还的,经营者应当退还,不得拒绝推诿。对消费者提出的退还服务费用等要求,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的,要进行责令改正、警告、罚款、吊销营业执照等处罚。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两家美容院负责人最终答应了退还消费者未消费款项的要求。

2013年1月28日,秦女士和被申诉方两家美容院负责人签订了正式的《消费纠纷调解书》,两家美容院分三期退还消费者的预付款项。目前,消费者秦女士已经收到了按约定退还的全额预付款。

关键词: 美容院 强制消费 揽客 免费美容 美容陷阱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