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大庆美甲店期待“抱团”发展

2013.05.10出处:大庆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大庆美甲业队伍越来越大,但因缺少行业标准,存在恶意竞争、操作不规范等现象,商会认为应制订统一的行业标准,逐步走向标准化。


大庆美甲业队伍越来越大,但因缺少行业标准,存在恶意竞争、操作不规范等现象,商会认为应制订统一的行业标准,逐步走向标准化。

大庆市大大小小的美甲店有200多家,但是因没有行业服务标准,各美甲店存在操作不规范、恶意竞争的情况,阻碍了大庆市美甲行业的发展。

近日,记者从萨尔图区美甲行业商会了解到,行业将制订标准,打造“美甲一条街”,让大庆美甲行业朝着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大庆美甲业队伍壮大

作为萨尔图区美甲行业商会的会长,陈红杰是大庆美甲行业的领军人物。陈红杰说,美甲行业在大庆已有15年历史,最初只有几十家,规模较小。

现在我市美甲店有200余家,拥有3名以上美甲师并有独立店铺的有40余家,规模较大的美甲店主要集中在新村香榭丽购物中心、让胡路区阳光商都和萨尔图金田购物中心内。

美甲店渴望“抱团”发展

随着消费者对美甲产品要求越来越多,美甲行业已经步入“绿色美甲”时代,这也为美甲店带来更多商机。

在萨尔图区美甲行业商会和相关部门的对接会上,商会的不少成员提出了“抱团”发展,打造大庆“美甲一条街”的想法。

美甲商会的常任理事姜勇说,美甲行业准入门槛低,开一家小型的美甲店,除去房屋租金和员工费用,只需投资一两万元,这也就造成了美甲行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甚至出现恶意价格战、技术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让众多的美甲店‘抱团’发展,是为了规范经营。”姜勇说。

据了解,“美甲一条街”选址在香榭丽购物中心。下一步商会制订出统一的美甲行业服务标准,约束美甲店按规范操作,并限制恶意价格战,从而保障市场的良性发展。

证照办理是发展瓶颈

打造“美甲一条街”并不是简单的事儿。

陈红杰带记者来到商会想要打造的这条“美甲一条街”,现在这条街上零零散散的有10余家美甲店。想要真正成为“美甲一条街”,首先得让这条街上经营其他项目的商户把房屋腾出来,这有一定的难度。另外,因美甲行业缺少行业规范,美甲店普遍遇到办理证照难的问题。

萨尔图区旅游商务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赵帅了解了这些情况后说,打造“美甲一条街”,有助于我市美甲行业朝着标准化方向发展。

对于美甲行业面临的困难,赵帅表示,商会先制订统一的行业标准和操作流程,相关部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解决。

关键词: 美甲 美甲店 美甲行业 行业标准 美甲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