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组图]美业锵锵三人行 论道新员工闪电流失孰之过

2013.05.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何为新员工?如何定位‘新’?”“新员工流失,谁的责任?”“德、才、位是否匹配?”“新员工,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台上群雄激昂,台下各抒己见提问不断。5月9日下午1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业HR沙龙会“新员工主动流失,谁该负主要责任?”在TIT创意园贝塔咖啡拉开了帷幕。


嘉宾邓利平先生现场答疑

“何为新员工?如何定位‘新’?”“新员工流失,谁的责任?”“德、才、位是否匹配?”“新员工,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台上群雄激昂,台下各抒己见提问不断。5月9日下午1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业HR沙龙会“新员工主动流失,谁该负主要责任?”在TIT创意园贝塔咖啡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138美容人才网主办,广东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联合支持!活动邀请的嘉宾有中联美标专委会副主任、豪漾(香港)国际集团CEO 商学院院长、上海芳紫馨医疗美容门诊部执行董事、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常务理事邓利平先生;香港无限画策略顾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盈立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眭耀文先生; 宝宣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何俊智先生。54家企业,近百名美业HR职业经理人、企业各层管理者、新员工参加了活动!


嘉宾眭耀文先生慷慨激昂

据138美容人才网对2013年第一季度招聘职位数据统计,有效招聘职位数为48582个,招聘人员数为14.57万,面对如此大的招聘需求,新员工的流失成为企业最为头痛的难题,而招聘求职的黄金期即将接近尾声。

是“在品牌中找不到自己的‘钱’途?”还是“与企业文化不匹配,找不到价值观?”或者是“在这里工作很受伤?”现场记者了解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大部分企业管理层和HR经理带着各种困惑和盲点希望能在活动中得到适合自身企业的解决方案。


现场提问、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跌宕起伏,掌声不断。话题触及到了很多热点敏感现象,出现了三种声音,一种认为新员工的主动流失责任在企业,一种认为问题出在新员工自身,而另外一种表示中立。

                                     现场提问、互动、交流

“什么样的团长带什么样的团,你忽悠新员工了没?进公司时给出的承诺你兑现了没?你有问过新员工‘你想要什么吗’?” 嘉宾眭耀文先生的发问一针见血戳中在场提问的企业老总和HR经理。

“你的薪资体系是否完善?你的德、才、位是否匹配?你的责、权、位是否明白?”嘉宾邓利平先生慷慨激昂。

                                            活动现场

“新员工来公司,首先应该清楚我第一会干什么,第二会干什么,我有什么能力什么特长?我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嘉宾何俊智先生的观点是把马拉到河边不用强迫它喝水,企业提供的只是平台,或走或留怎么发展合不合适得看自己。

整场论坛精彩不断,观点层出不穷,香水湾的负责任朱小姐告诉记者“这样的论坛活动很受益,嘉宾虽然没有从正面直接解答疑问,但各种的反问,举例子,已经告诉我们该怎么做该去改善什么!”


138新功能介绍

作为一直关注美业成长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本次活动还推出了新功能138美业手机报以及138美业网,为美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和契机。

关键词: 美业俱乐部 HR沙龙会 新员工 流失 责任 企业 老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