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禅城整治美容美发行业 6间违规经营店铺被罚

2013.05.17出处:广佛都市网作者:曾雪莹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记者昨日从禅城区卫生监督所获悉,区卫生监督所采取以点带线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大中型、连锁美容美发机构的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消毒制度和“五病”调离制度落实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及记录情况、禁烟标识张贴情况等。

今年4月起,禅城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的美容美发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是整治的第一阶段。

记者昨日从禅城区卫生监督所获悉,区卫生监督所采取以点带线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大中型、连锁美容美发机构的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消毒制度和“五病”调离制度落实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及记录情况、禁烟标识张贴情况等。

据悉,经过一个多月的检查督促,禅城区内美容美发场所基本能做到上述工作要求,但是部分店铺仍存在消毒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等情况。

区卫生监督所对存在卫生问题的店铺实行责令立即整改并行政处罚,要求消毒记录不完整的店铺将公用具消毒及记录纳入日常工作中;针对6间店铺安排无健康证的从业人员直接为顾客服务的违法行为,处罚金额共计1万元。


关键词: 美容美发行业 连锁美容美发机构 健康知识 消毒制度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