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开展学生求职援助

2013.06.23出处:新浪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踏入6、7月,大批应届毕业生走出校园踏上职场,90后一代开始成为了社会的新生力量。日前,记者走访时发现,广州市内各大整形美容中心接到不少学生一族求美者,其中更有不少是应届毕业生,他们在求职路上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并认为是自己长相不佳导致的,希望借整形美容来提升形象,找到一份好工作,甚至找到好对象。


踏入6、7月,大批应届毕业生走出校园踏上职场,90后一代开始成为了社会的新生力量。日前,记者走访时发现,广州市内各大整形美容中心接到不少学生一族求美者,其中更有不少是应届毕业生,他们在求职路上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并认为是自己长相不佳导致的,希望借整形美容来提升形象,找到一份好工作,甚至找到好对象。对此,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针对这类学生群体开展了学生求职援助,为他们提供正确的整容和求职观念指南。

90毕业生微博直播过程

20岁的大双(化名)今年毕业于广州广播电视大学。今年2月,她来到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提出要做整体形象改造,当时整容中心的医护人员都很吃惊,因为眼前的这位女孩,有着漂亮的脸蛋和高挑的身材,外形条件非常好。

“虽然大家都说我本人长得很漂亮,可是我想追求得更完美,比如我是单眼皮,想做双眼皮手术很久了,家里一直不同意。今年就要毕业了,才下定决心来的预约手术。”大双告诉记者说。据她介绍,原来一直反对她做整形的妈妈,后来在机缘巧合下看到朋友的女儿做了双眼皮,效果很好,主动带自己的女儿做整形的咨询并同意做手术。

不过,在医生的评估下,大双最终只接受了双眼皮手术,整体形象得到了提高,也让她非常满意,“没有大动刀子,恢复也很快。”她认为整形后自己更加自信。

大双在微博主页上披露了自己割双眼皮的整容过程,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也带旺了她网上卖衣服的淘宝店,一下解决了她的工作问题。现在她已经开始经营起实体店,同时希望开一家咖啡馆或餐厅。“其实把割双眼皮过程放在网络上,也是需要勇气的,现在我也在网上解答网友的一些疑问,希望她们有勇气让自己变美,不过也要理性一些。”

六成应届学生整形为求职

记者从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获知,每年4—6月大学生毕业季都是学生整容的高峰期,从4月份开始,该中心每天都接收到3—5名学生族求美者的咨询,甚至有十六七岁的求美者,而在平时一般一个月只有3、4例。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学生族求美者的人群占据整体求美者的10—20%,虽然不是主要的消费群体,但增幅非常明显,超过了50%。

一份关于女大学生整形美容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女大学生已经成为整形美容大军的一大群体,占当前整形美容大军总数的34.4%,其中60.3%是为了增强自己的求职竞争力而整形的。而据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整形科主任涂阳君介绍,他接触到的学生族做整形美容的,超过六成是为了毕业找好工作,“他们有些在还没有毕业、在大三大四就开始准备,比如来咨询,甚至预约手术了。”

“因为整容手术后需要时间恢复,而且学生对小手术都比较容易接受,所以一到假期,来整容的人数就猛增。”涂主任介绍,现在有很多大学生宿舍一起组团来做整容手术,一开始都是一两个女生做个双眼皮或是垫下巴的小手术,回去后觉得效果不错再介绍其他舍友过来。

专家呼吁,整形并非求职救命草

针对大学生们的暑假整容现象,涂阳君主任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内心的美丽更加重要,对待整形美容手术,学生族还是要理性,切记盲目冲动。“比如说,随便的心态看待正规的医疗手术,认为今天垫高鼻子、明天就可以取出来;今天做个双眼皮、不喜欢就变回单眼皮;想要林志玲的眼睛……这些错误的想法是不可以有的。”

涂主任也呼吁整形美容业界,对待学生族整形要谨慎,不能轻易为比较冲动的年轻求美者承诺整形美容的好处,“整形可以提升个人的形象,增加自信,但并不是一根救命草,是否获得一份好的工作或者好的前程,还需要注重内在的修养和素质的提高。”他同时呼吁,大学生整形要到正规、大型的专业整形美容医院,选择专业医生,在整形前多与整形专家交流、沟通,多了解整形手术的风险、安全、效果。

涂阳君表示,学生族有需要改变形象,可以不要一下子选择大动刀、风险大的项目,要与医生进行深入咨询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当的项目,如可以考虑技术比较成熟的、效果比较明显,安全、快速、恢复期短的项目,如双眼皮手术、激光脱毛、隆鼻、丰下巴等项目,才能实现安全变美。”

求职整形可获援助

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针对这类学生群体开展了学生求职整形援助,从整体形象、求职技巧、求职态度上为他们提供正确观念和行动指南。据悉,该活动从2009年开始启动,已经连续进行了五年,援助的学生超过一万人。

据介绍,此次“大学生求职援助”对象是:

1、需端庄外貌的职业(如海关,教师,公务员,市场专员,公关人员等)。

2、因各种先天或后天致使面部有所缺陷,不符合“形象佳”的职位要求,其他能力优秀。

3、家庭困难的应届毕业生和历届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援助对象。

4、愿意与大家分享整容经历,宣传正确的求职观,给大学生们传递求职正能量的对象。

援助内容是:

1、无偿提供10名大学生免费整形;

2、通过专家与这些学生一对一沟通辅导,为她们树立正确的求美价值观;

3、提供就职心理辅导和职场形象礼仪的培训。

关键词: 整形美容中心 求职援助 应届毕业生 整形美容 求职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