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8家生活美容单位被立案查处

2013.07.05出处:铜都晨刊作者:许克锡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依据《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市卫生监督人员日前对全市从事生活美容的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生活美容单位102家,其中经营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美容场所36家,1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美容场所66家。执法人员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到位和拒不整改的8家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依据《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市卫生监督人员日前对全市从事生活美容的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生活美容单位102家,其中经营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美容场所36家,1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美容场所66家。执法人员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到位和拒不整改的8家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美容关系到市民的健康安全。执法人员介绍说,美容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割双眼皮、隆鼻、点痣、薄唇增厚等,是医疗美容,只有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才有健康保障。而对人体肌肤进行表面护理、按摩,通过美容师手法,或者借助化妆品、美容仪器,这种不深入皮肤内层的美容,是生活美容。本次专项检查中,没有发现生活美容机构违法从事医疗美容活动的行为。

检查中发现,大中型美容场所规章制度健全,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设置比效规范,各项设备能正常使用,顾客用品用具均能做到清洗消毒并规范登记。检查结果表明,经营者基本上都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基本上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个别单位卫生许可证过期,地址变更未及时重新申请许可;一些小型美容场所由于经营面积偏小,仅设置了清洗消毒区域,清洗消毒间目前还不能独立设置,还有少数美容场所在卫生间里清洗顾客用品用具、消毒美容仪器设备。

监督人员提请爱美消费者要注意美容机构的卫生许可,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应当远离那些无证无照的美容场所。要注意美容许可范围,从事生活美容的未经许可不能从事医疗美容。注意美容师的健康状况和卫生防护,如美容师应戴口罩、戴手套,用品用具应当是清洁无害,一客一用一消毒等。

关键词: 生活美容单位 生活美容 医疗美容 清洗消毒设施 美容场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