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美发预付卡不备案 最多罚3万

2013.07.11出处:华龙网作者:阳炆杉 李宁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去年底,商务部针对企业预付卡备案管理出台了一系列规定,为市民规避预付卡“陷阱”提供了制度保障。但记者7月10日从市商委了解到,当前,我市预付卡备案推进情况并不理想,特别是美容美发行业,目前全市只有6家企业完成了备案。

去年底,商务部针对企业预付卡备案管理出台了一系列规定,为市民规避预付卡“陷阱”提供了制度保障。但记者7月10日从市商委了解到,当前,我市预付卡备案推进情况并不理想,特别是美容美发行业,目前全市只有6家企业完成了备案。

按照规定,今年2月1日前,全市美容卡、洗衣卡、提货卡等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将全部完成备案工作,接受监管。备案逾期,企业可能遭到1万元至3万元的罚款。但考虑到缓冲时间太短,我市一定程度上放宽了备案时间。

截至2013年6月30日,我市已备案发卡企业64家,其中在市商委进行备案的集团发卡企业2家、品牌发卡企业1家;在各区县备案的规模发卡企业41家、一般发卡企业20家。

市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业来看,百货、超市、餐饮、专门零售、成品油等行业的备案情况良好,特别是市内的主要大型商场超市基本都完成了备案。但美容美发、保健、洗浴等行业发卡企业多,数量大,备案情况不理想,特别是美容美发行业的备案情况非常差。“目前,全市只有6家美容美发企业完成了备案。”

“日前,我们已经约谈了我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及商会的负责人,并对部分发卡企业进行了现场走访。”该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市商委将加大对我市美容美发企业的备案检查力度,对于拒不整改的企业,将按照3万元的额度进行顶格处罚。

以下美容美发企业已备案:

重庆凤冠美容用品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美客美业美容美发有限公司

重庆市南岸区雪莲美容美体有限公司

重庆市女人世界美容美体有限责任公司

綦江县雅典美发中心

重庆阿贵实业有限公司

关键词: 美容美发预付卡 美容美发 美发店 美容美发行业 预付卡备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