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女子假装“白富美”使连环计 骗美容师苹果手机

2013.07.18出处:厦门日报作者:郭桂花 张楠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近几年,美容整形盛行,医疗美容咨询师也就成了香饽饽,月收入往往上万,骗子也开始盯上了她们。今年6月,厦门就来了个专门到整形美容机构骗吃、骗喝、骗财的“特殊女客人”。昨日,嘉莲派出所对此立案,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缉拿嫌犯杨某。杨某到底用了什么招数,骗倒这些医疗美容咨询师呢?

近几年,美容整形盛行,医疗美容咨询师也就成了香饽饽,月收入往往上万,骗子也开始盯上了她们。今年6月,厦门就来了个专门到整形美容机构骗吃、骗喝、骗财的“特殊女客人”。昨日,嘉莲派出所对此立案,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缉拿嫌犯杨某。杨某到底用了什么招数,骗倒这些医疗美容咨询师呢?

假扮富家女

自称“富二代”,用奢侈品开豪华车,上门说要花大钱做全身美容

身世博同情

她说自己为追求“爱情”与父母闹翻,好不容易才缓和关系,骗美容咨询师请吃饭

赊账骗手机

要买手机电脑孝敬父母,又说钱包落在别处,骗美容咨询师帮她垫付钱款

【招数1】伪装大客户 称想花大钱美容

罗小姐(化名)是厦门某整形美容机构的医疗美容咨询师。6月5日下午,一名女子打电话来咨询,罗小姐便邀她来店里谈。女子自称姓杨,说想做全身美容,要求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好的医生。罗小姐一听,觉得这是个大客户,因为这一套做下来要20多万元,于是便格外热情。

【招数2】称熟悉行情 “制造”竞争对手

在闲谈中,杨某主动提及自己家在福州,最近她来厦门看望父母,准备在厦门做等离子瘦身美容,这是整形行业目前最高端的一种瘦身项目。她还“透露”说,自己已和另外一家整形机构谈好价钱,意外看到了罗小姐这家整形机构的广告牌,于是顺便咨询一下。罗小姐听了,感觉对方对整形行业非常了解,对各机构的报价也都相当准确,就给了她优惠,杨某点头答应。

其间,杨某的手机接收到多条微信。她主动告诉罗小姐:“这是之前的那家整形机构在邀请我过去做整形,生怕我这个大客户反悔。”她还将几条微信给罗小姐看,罗小姐一看,确实是自己熟悉的竞争对手的电话号码。罗小姐顿时紧张起来,生怕被抢走客人。

【招数3】一个劲炫富 自曝“不幸遭遇”

谈妥价格后,杨某说因为身体不适,要七天后才来做整形手术。杨某约罗小姐下班后一起吃饭。就餐时,杨某开始跟罗小姐拉家常。她说,自己是“富二代”,妈妈是做外贸生意的,爸爸长期在国外生活。她还指着自己的包告诉罗小姐,这是奢侈品,市价约7万元,自己平时都开保时捷豪车,正巧开去岛外4S店维修去了。

接着,她开始诉说自己的“不幸遭遇”:父母离异多年。自己上大专时,爱上一个学历很低的理发师,父母竭力反对。结婚三年来,自己很少与父母联络。生下孩子后,与父母的关系才有所缓和。她还说,自己遇到了一个抠门的公公,父母出钱买的房子,公公却非要写上他的名字。听了这些话,罗小姐很是同情,就把饭钱结了。

【招数4】说钱包丢了 骗走苹果手机

从餐厅出来后,杨某说想去逛街,于是和罗小姐便去了火车站附近的商场。逛到晚上9点多,杨某借口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想买部苹果手机当礼物。可到了专卖店后,她却说钱包落在4S维修店了,没买礼物不好意思回家,只能先借罗小姐的钱开房住下。大学刚毕业的罗小姐上了当,打电话让自己卖手机的朋友专程先送一部苹果手机过来,钱稍后再给。

杨某接过罗小姐打给朋友的电话,让对方再带一部ipad电脑过来,说是在国外的父亲委托她替母亲买的。罗小姐留了心眼,只让朋友带手机来。拿到手机后,杨某自称要回在台湾民俗村附近的别墅里。凌晨,她还给罗小姐打来电话,说因为没有买到ipad,父亲发火了,希望罗小姐把卖手机朋友的电话给她,再送一部ipad过来。

第二天下午,杨某来到了这家整形机构。罗小姐便让朋友带了ipad过来,顺带收手机钱。但是,杨某说,4S店经理将她的钱包锁在了保险柜里,然后就出差去外地了,没有经理的指纹是无法打开保险柜的,所以她今天还是没办法付钱。她还想继续赊账,先拿走ipad。朋友不答应,罗小姐只好向同事借了3000元,垫付了部分费用。

【招数5】手机到手后立刻人间蒸发

第三天,卖手机的朋友向罗小姐索要剩下的1250元。罗小姐联系杨某,让她赶快转账。杨某说,4S店经理还没回来,只能让父亲的助理转账。后来,罗小姐屡次联系杨某,杨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事已至此,罗小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这时,另外一家整形机构的同行提醒她防范此类骗子,她才得知,杨某也用同样的骗术,在对方那里骗走了一顿饭和500元,其他整形机构估计也有上当的同行。目前,罗小姐已经报案,嘉莲派出所正对此立案调查。

关键词: 医疗美容咨询 医疗美容 骗子 美容师 苹果手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