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苗方清颜美容店涉嫌违规经营

2013.07.25出处:信息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苗方清颜美容店近日涉嫌违规经营。138记者今日获悉,广州一高校学生小吴为祛痘,瞒着家人在广州增城的苗方清颜美容店祛痘,在店里花费了6000元祛痘无效。一怒之下,小吴请来律师维权,经过多次交涉,美容店退回治疗费及相关补偿12000元,并支付律师费2000元。接到小吴的投诉电话后,记者走访了苗方清颜的广州多家分店发现,天河分店、番禺分店、海珠分店等卫生条件堪忧,涉嫌超范围经营。

苗方清颜美容店近日涉嫌违规经营。138记者今日获悉,广州一高校学生小吴为祛痘,瞒着家人在广州增城的苗方清颜美容店祛痘,在店里花费了6000元祛痘无效。一怒之下,小吴请来律师维权,经过多次交涉,美容店退回治疗费及相关补偿12000元,并支付律师费2000元。接到小吴的投诉电话后,记者走访了苗方清颜的广州多家分店发现,天河分店、番禺分店、海珠分店等卫生条件堪忧,涉嫌超范围经营。

读者投诉:“进行治疗后痘痘长得更多了!”

很长时间以来,小吴就为脸上的痘痘烦恼不已,有次上网搜到了苗方清颜美容院的微博,上面不仅显示有众多明星代言或推荐苗方祛痘美容,还有“签约包治、拍照为证、不能治愈、双倍退款”的承诺。小吴立刻动心了,并通过微博咨询苗方清颜的几个分店,他们均表示“包治”是做到完全不长痘为止,而且是终身免费售后服务。

小吴于是开始省吃俭用,并于去年9月来到位于增城市荔城镇挂绿广场的广州苗方清颜美容店,和店家签订了金额为3834元的包治合同。到今年年初,小吴已经进行了十多次治疗,之前的痘痘好了,脸部其他地方的痘痘却天天长,每次去做治疗就是用三棱针“挑痘”。随后她又陆续花了2000多元用于“祛印治疗”、“疏通治疗”,还购买了多种产品,但“还是痘痘不断,连之前没有痘痘的额头也长了。”小吴彻底失去了信心。

失望之余,小吴放弃了“治疗”,并聘请律师维权,让商家兑现“无效双倍退款”的承诺。多次交涉之后,美容店退回治疗费及相关补偿12000元,并支付律师费2000元。记者拨打了该店王店长的电话,王店长默认双方已私下达成协议,但对记者提及的其余问题一概不愿答复。

记者暗访:苗方清颜多家分店卫生情况堪忧

接到小吴报料后,记者对苗方清颜的广州多家分店展开调查发现,天河分店、番禺分店、海珠分店等各店均不具备医疗机构资质。旗下部分系列化妆品产品上标识的卫生许可证GD.FDA(2011)卫妆准字29-xk-3499及生产许可证:xk16-108 9654,不属于特殊化妆品。经查阅后发现该批号的许可范围仅限于:洗发护发、护肤类、洁肤类,也没有祛痘、祛印、修复基因等。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收集到的资料来看,苗方清颜的行为涉嫌非法行医、虚假宣传等。

日前,记者来到苗方清颜位于天河区天盛大厦的广州总店进行暗访,店内环境十分恶劣,卫生情况令人堪忧,并无在明显位置将营业执照挂出来。而按照相关规定:“未将营业执照置于住所或营业场所醒目位置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进入店内,记者看到不少客人躺在一张张破破烂烂的床上,店内的美容师用针类器具对客人进行所谓的“治疗”。该店的美容顾问表示,针对痘痘的严重程度,有多种方案。如果签订祛痘协议的话,可以承诺保证90%以上的治愈率。包括产品和疗程,一个疗程下来至少3000多元。如果是祛印的话,通过红蓝光照射,同时导入产品进行治疗,治愈率可达70%,价格也不便宜。

美容监管:消委会卫生部门互踢“皮球”

针对苗方清颜涉嫌非法行医和虚假宣传的行为,记者拨通了广州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的电话,工号为“4486”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活美容院涉嫌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及非法行医的,消委会对此难以作出判断,可向卫生局反映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广州市卫生局的热线“81085324”。记者随即拨打了该热线。接听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医疗许可证的经营机构,不在卫生局管辖的范围内,可向工商部门反映或者拨打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记者于是拨打“12320”,工号为“7654”的接线人员告知,目前美容机构没有纳入医疗管理范围,建议拨打12315进行投诉。

专家提醒:到生活美容院祛痘风险很大

美容专家伍晓红表示,普通美容院在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针类器具对顾客进行“治疗”,涉嫌非法行医。不属于医疗机构的美容院,如果没有很好的卫生与消毒条件,或者护理类产品不够完善,将会加剧皮肤问题。由未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美容师进行针类器具操作风险很大,至少要具有医师资格的人员才能确保其安全性及效果。

据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专家介绍,一般美容院所谓的祛痘法,最为常见的就是“挤”。 美容师都会先告诉你用针将里面的“有毒物质”挤干净,清理伤口后加上消炎的护肤品。当然,每一家美容院具体的操作、产品会有区别,有些不乏特制的工具、手法、技术,后期护理产品也有高低优劣,因此效果各不相同。

用这种“拔根法”祛痘,主要是在表面上下功夫,对油性皮肤由于毛孔堵塞而引起的痘痘,以及对在生理期前后因内分泌问题引发的“临时性”、“零星性”痘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无法解决根本性问题。此外,“挤”的过程中,可能会因操作不当产生色素沉着、凹洞、疤痕等更严重的问题。另外,一些美容院的护理品,可能添加了低浓度的药物或激素,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可能为以后长势更猛的痘痘埋下祸根。

广东信扬律师事务所李律师表示,对于类似的纠纷,如果私下无法达成协商,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进行投诉,由消委会受理投诉。如果事态严重,可以写好诉状或找律师咨询,然后向法院提起上诉。

关键词: 苗方清颜 祛痘 苗方清颜美容店 违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