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第一届中国顶尖发型师峰会:“无界沙龙”时代已经到来

2013.08.08出处:千龙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2013年7月19日下午,借旗下全新居家沙龙级洗护发品牌飘柔倍瑞丝上市契机,宝洁公司联合美发行业专业杂志《行睿》,与近二十位中国顶尖发型师齐聚一堂就目前美发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包括中国美发界泰斗罗少奇先生在内的与会发型师一致认可“无界沙龙”时代已经到来,消费者对完美发质的渴求已经突破沙龙界限,变得随时随地。

2013年7月19日下午,借旗下全新居家沙龙级洗护发品牌飘柔倍瑞丝上市契机,宝洁公司联合美发行业专业杂志《行睿》,与近二十位中国顶尖发型师齐聚一堂就目前美发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包括中国美发界泰斗罗少奇先生在内的与会发型师一致认可“无界沙龙”时代已经到来,消费者对完美发质的渴求已经突破沙龙界限,变得随时随地。

无界沙龙趋势来袭

沙龙原意为大客厅,17世纪进入法国后引申为名媛贵妇接待名流或学者的聚会,并风靡欧美各国。进入20世纪,美发沙龙以美发作为主题的聚会逐渐演变成提供专业美发服务的高档营业场所的代名词。多年来,高端专业沙龙始终占据着顶级美发护理的制高点,有着居家护理难以企及的洗护体验。但目前这种形势正在改变。

宝洁大中华区品牌传播与公关总监张莉以一段视频开场,从科技无界、艺术无界、生活无界到沙龙无界的蔓延,形象地分享了美发行业无界沙龙发展趋势,引起与会嘉宾的广泛讨论。


宝洁大中华区品牌传播与公关总监张莉

“多年前去东京,我观察到在东京街头,人们怎么每天都能把头发弄得那么好,美发已经超越了肩膀以上的发型概念,而是从头到脚气质的传递。这给了我很大触动,也令我对在家里如何打理发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发型师,我们希望‘无界沙龙’能给顾客提供真正可以帮到他们的产品,这不仅让顾客成为专家,也增加了顾客对发型师的信任感。”北京净漪沙龙创始人王展在讨论中发出这样的感慨。


与会发型师积极参与讨论

王展的感慨引发在场众多发型师的共鸣。许多发型师认为多年前在东京街头看到的现象其实已经在中国的许多城市中开始蔓延。都市生活的快节奏和快时尚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没有很多时间和精力经常去沙龙护理头发,因此探索居家护理方法成为一种渴望。

“正是消费者的需求和渴望促进了宝洁的变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享受到沙龙服务,老百姓对美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高级经理乌维宁谈到,“宝洁一直有个愿景,希望把最高端的科技带给最广大的消费者。这也是飘柔倍瑞丝品牌诞生的原因。我们希望这个产品为‘无界沙龙’在中国的真正实现注入强大动力,让消费者自己在家就能打理出拥有掌控感、动感、触感和丰盈感的发质。”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高级经理乌维宁

对飘柔倍瑞丝的诞生,上海时尚造型艺术中心院长黄辉认为,在无界沙龙发展趋势下,倍瑞丝不是代替消费者对沙龙专业性的认识,而是帮助消费者在家也能拥有沙龙级的完美秀发。

无界沙龙推动美发行业发展

在讨论中,除了对“无界沙龙”意味着打破消费者去沙龙护理头发和居家护理头发界限的认可外,与会嘉宾不约而同谈到了“无界沙龙”趋势对美发行业发展的推动价值。

中国明星御用造型大师田洪禹认为,“无界”意味着发型师和消费者之间资讯沟通的无界,倍瑞丝为发型师和顾客之间创建起一个很自然的沟通平台,发型师不仅仅是发型的创作者,顾客的服务者,还可以和顾客之间有更多关于美发、造型等潮流信息的交流。


飘柔倍瑞丝-中国明星御用造型大师田洪禹

而这个观点得到王展、明星发型师东子等多位发型师的一致认同。在他们看来,帮助客人也是帮助自己,发型师和顾客之间更高层次的交流可以进一步提高发型师在顾客心中的权威性。

《行睿》杂志总编张莹女士总结到,飘柔倍瑞丝提出的无界沙龙概念不仅意味着帮助消费者打破沙龙护理和居家护理的界限,而且帮助增进发型师和顾客之间的交流,对未来美发行业的发展、发型师社会地位的提升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探讨“无界沙龙”趋势的同时,与会发型师对飘柔倍瑞丝品牌表示出无尽的期待,并就飘柔倍瑞丝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在前期试用和现场交流基础上,与会发型师均认可飘柔倍瑞丝能帮助消费者在家打造沙龙级秀发,并将其列为2013最具期待美发产品。

关键词: 发型师峰会 无界沙龙 美发行业 发型师 沙龙护理 居家护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